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著裝捐血標記 跟著媽祖去旅行
投稿者/許鴻欽
 
  我是位導遊,疫情的影響,旅遊業首當其衝,三年生意不好,雖然都在休息,但一樣維持每兩週去分離術捐血一次
 
  疫情稍緩,帶著媽祖慈悲為懷的心,帶團來去參加大甲媽媽祖繞境。出發前心中已有向媽祖祈求,身穿捐血衣服,頭戴捐血紀念帽,臉戴捐血口罩,手提捐血紀念袋,跟著媽祖去旅行。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於2010年經行政院指定為中華民國無形文化資產民俗類重要民俗之一。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節,在大甲鎮瀾宮向媽祖擲筊來決定繞境日期,今年日期為4月22日至30日共計九天八夜,全程來回徒步長達340公里。
 
       第一站來到大甲鎮瀾宮,身披紅綾,手拿捐血五百單位績優狀,在大甲鎮瀾宮廟前留影,感恩媽祖保佑,感謝父母給我好的身體可以每兩週能捐血救人。
 
  很多參加大甲媽祖繞境都沒看到鑾轎與媽祖,我們看著GPS隨後跟上媽祖鑾轎,也許是媽祖聽到祈求,也看到誠心熱愛捐血的我,不但抬轎到,還舉到娘傘,摸到日扇與月扇,想說已經非常幸運有福氣,沒想到抬到鑾轎完還能鑽轎底。
 
希望疫情退散,也祝福所有捐血人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筆者身穿捐血衣服,頭戴捐血紀念帽,臉戴捐血口罩,手提捐血紀念袋,跟著媽祖去旅行。
 
瀏覽人數:1429
最新異動時間:2023/07/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