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就像吃飯一樣,是很美好的事情!
圖、文/鄭遠叡
 
       第一次接觸到捐血,是在就讀警察專科學校的時候,捐血車到學校來募血,記得那時捐血可以加分,且正值血氣方剛,總覺得不捐血就落於人後、不Man了,於是就把我的捐血初體驗獻給當時的捐血車了。第一次看到捐血的針頭真是讓人倒退三步、頭皮發麻,難以想像怎麼會有人敢被這樣粗的針頭刺到身體裡面呢?然而,時至今日我也已被刺了數百次,越刺還越開心,每刺一次功德就增加了一些,距離晉見總統受表揚的日子又接近了一步。
 
       第一次捐完血的時候,回到家裡很興奮的告訴父母我去捐血了。當時父親告知「可以捐就盡量捐,把欠人家的血還回去」,聽了這句話後,彷彿受到鼓舞般有了要常去捐血的意念。猶記得在高中的時候,家人因為一場意外被送至醫院輸用了非常大量的血液,雖然結局令人感傷,但是也因此更深切的體會到血液的重要性。
 
       捐血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用點數兌換實用的捐血紀念品外,還能幫助需要用血的病患,何樂而不為呢!還沒捐血的你,想像著你的血液,好比甘霖,得以注入久旱即將枯萎的植物,讓植物重新茁壯生長。還在駐足的你,趕快來捐!
 
鄭遠叡於宜蘭捐血站捐分離術血小板。
 
瀏覽人數:1195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