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做公益 十次的里程碑
撰文、攝影/楊雅媞
    
       112年5月2日我收到了台灣血液基金會捐全血10次的感謝狀,內心真的非常激動,因為光是從第9次到第10次捐血,我就用了8個月的時間,扣除捐血間隔的2個月外,我比平常人多花了半年的時間。這6個月裡我每2個星期都會至捐血室拜訪,但每次都是因為血紅素不足而被護理師退貨,於是我三餐努力吃鴨血、豬血、紫菜、紅豆,飯後1小時內也不喝咖啡和茶,終於在4月17日讓我成功捐血了!
 
       在台中捐血中心中港捐血室的走廊有面捐血績優榮譽榜,榮譽榜的最右側是女性全血捐血達100次的名單,每次經過這面牆,我都在想:「這輩子我的名字有機會被列在上面嗎?」因為體重未達60公斤,所以每次捐血只能捐250毫升,女性全年捐血量應在1,000毫升以內,所以我每年可以捐4次血,如果身體健康,按照目前的進度我應該能在50歲前達成這項目標,這是我給自己的期許。
 
       雖然我目前還沒有能力捐錢做公益,也沒有閒暇的時間可以做志工服務社會,但是我可以每2個月花15分鐘到捐血室捐血。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近年來台灣少子化情況嚴重,年輕族群捐血率又不斷地下降,除了督促自己定期捐血外,也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去影響身邊的年輕朋友們,一同捐出熱血,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楊雅媞終於拿到捐全血10次的感謝狀。
 
瀏覽人數:89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