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普悠瑪出軌意外感謝民眾熱血
圖/台北捐血中心提供

       普悠瑪列車於10月21日傍晚於宜蘭出軌,有超過百位乘客受傷,分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蘇澳榮總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等醫院。由於受傷人數眾多,台北捐血中心宜蘭捐血站已緊急提供血液給各醫院,台北捐血中心同步也以救護車將441單位的血液火速送往宜蘭捐血站,以備各醫院提領使用,隨後也再運送了第二批的450單位血液;同時啟動全國調撥機制,各捐血中心都會在第一時間支援各類血品,作為意外事件備用的血液庫存量。
 
        發生災難,各界均響應捐血,包括嘉義市長涂醒哲、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等;10月22日捐血量較平日高出 2.4倍,其中又以台北捐入狀況最踴躍,達2.8倍。由於血液有保存期限,民眾瞬間湧入的血量恐難一時消化,各地的詢問電話量也是瞬間爆量,台灣血液基金會也同時呼籲民眾勿急於一時捐血,按照自己的捐血間隔,定期定量的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就是最好的救援。


 
民眾在意外發生後,瞬間湧入各捐血點獻愛心。
瀏覽人數:3827
最新異動時間:2018/11/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