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17歲 捐血17單位
撰文/鍾采芳
攝影/孫婉玲
 
       就讀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三年級的江曄,在112年4月24日趁著空檔,前往新竹捐血中心南門捐血室捐分離術血小板捐血。年僅17歲的他,捐血次數達17單位。護理同仁稱讚他年紀輕輕就定期捐血很棒。江曄則謙虛的說,「應該是遺傳爸媽的熱血精神!」
 
       江曄的爸媽也是定期捐血人,爸爸由於血管較細,所以選擇全血捐血,他則是主動預約每一次的分離術血小板捐血。江曄說:「小時候經常陪爸爸去捐血,所以對捐血這件事印象很深刻。」今年滿17歲正好符合捐血年紀,就開始捐血。一開始是全血,後來知道有另一種分離術血小板捐血,想試試看。雖然捐血小板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但也能幫助更多人。目前高三雖然課業比較繁忙,但江曄利用假日,每兩週定期到南門捐血室報到,現在才17歲,江曄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50歲前可以捐血達2,000單位,透過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
       
年僅17歲的江曄,捐血滿17單位。
 
 
瀏覽人數:1456
最新異動時間:2023/05/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