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的捐血心得
圖、文/林佳億
 
       當許多人認為捐血是一個簡單的過程時,對於我這樣一個中年男子來說,卻是個令人相當難忘的心路歷程。
 
       起初,我對捐血並不感興趣。然而,在我家人急需輸血的情況下,我才深刻體會到捐血的重要性。在那時候,我看到了許多自願者充滿愛心捐出自己的血液,他們的行為讓我對捐血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決定捐血之前,我甚至對捐血做了一些研究,了解許多關於捐血的資訊。我發現捐血不僅可以幫助他人,還可以對捐血者本身帶來許多益處,例如可以降低心臟疾病風險、促進新陳代謝等等。
 
       當我決定捐血後,我來到了捐血站。進入捐血站時,我感到非常緊張。幸好,站長和醫護人員的親切和專業讓我感到很安心。他們向我解釋了整個捐血過程,檢查了我的身體狀況,並詢問了我的醫療史和飲食習慣。在捐血過程中,我感到身體有些不適,但醫護人員總是在我身旁,提供必要的幫助和照顧。捐血過程完成後,醫護人員特別叮嚀務必至少休息10分鐘,並補充水分、點心及相關捐血後注意事項,讓我可以補充體力,當下頓時溫暖許多。
 
       回到家中,我感到非常滿足,我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我意識到捐血是一個可以讓我和他人都受益的行為,這種感覺是無價的。從那時起,也開始持續捐血,目前已經捐血三十多次了。我發現自己在捐血時感到更加舒適和自信,因為我知道自己可以為社會和他人付出。捐血對我來說不再只是一個過程,而是一個生活中的習慣和一種責任感。
 
       最後,我想強調的是,捐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行為;每天都有許多醫療病患需要輸血,而捐血者的血液可以幫助挽救生命。捐血不僅是對社會的貢獻,也是對自己健康有益的行為;也許捐血並不適合每個人,捐血者必須符合捐血相關標準,例如體重、血壓、血型等等。在捐血前,一定要仔細閱讀和理解相關資訊,並向醫護人員詢問相關問題,捐血也可能會產生不適,如暈眩、頭暈等症狀;如果您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捐血,或在捐血過程中出現任何不適,請立即向醫護人員反應,經歷護理師細心照護的我保證,她們的專業程度絕對值得大家信任的。
 
       總之,捐血是一個非常值得稱讚和鼓勵的行為,如果自己符合相關條件,請務必考慮來捐血。這不僅可以幫助他人,也可以對自己的身體和健康帶來許多益處。
 
林佳億很開心自己能捐血對社會有所貢獻。
 
瀏覽人數:505
最新異動時間:2023/05/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