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第八期捐供血作業人員培訓班結訓
文/陳世利
攝影/ 林容琪   

       輸血醫療教育一直是醫療界很重要的一環,為促進輸血醫療水準的提升與持續推動兩岸捐供血事業交流,台灣血液基金會10月15日至10月18日舉辦為期4天的第八期捐供血作業人員培訓班。

       本次以青島市中心血站逄淑濤站長共4人為主要訓練對象,本次課程內容除了包含台灣血液事業介紹、台灣醫院輸血管理、血液作業流程與質量管理、血液採集流程、檢體保存庫參訪、行政作業、醫務管理、血源招募與宣傳推廣、檢驗作業流程、成分分離作業流程、供應管理作業等議題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流。本次上課場地分別在台北捐血中心、新竹捐血中心、高雄捐血中心等3地舉辦。
 
       本次課程安排除了共同課程,還針對學員專業分科教育進行討論,讓學員有更充分探討的機會與時間來相互研討兩岸的作法與差異,也希望藉由透過此訓練課程,除了能夠讓參加此培訓班的所有學員透過有系統的教學與互動,了解每一步驟與執行細節,再加上實地作業觀摩與參訪,更能深入掌握與確保血液供應品質的要訣之外,也希望能夠藉此持續推動兩岸血液中心之間的國際合作,促進有關捐血、供血等議題的研究交流,相信每位學員結訓後,回到崗位服務必能持續捐供血事業之蓬勃發展,並致力推動輸血醫學之進步。(陳世利)


台灣血液基金會舉辦第八期捐供血作業人員培訓班,圖右起為台北捐血中心陳雅雯課長、青島市中心血站矯海燕科長、青島市中心血站逄淑濤站長、台灣血液基金會黎蕾處長、台北捐血中心洪正昇主任、青島市中心血站李蓓科長、青島市中心血站李志濤科長。
瀏覽人數:3878
最新異動時間:2018/11/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