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歡慶全漢30週年 施呈穎捐血破千次
圖、文/施呈穎
 
       我是全漢企業職員施呈穎,盡一己之力支持捐血,已完成分離術捐血累計966單位,及全血33單位,更在3月16日在公司捐血活動中,累計達成第1,000單位捐血紀錄。
 
       身為全漢人,能在此一特別日子同時捐出熱血,攜手歡慶全漢30週年,是一個很深的緣分。「We Make the World Better!永續、共好、再平衡!」我非常認同公司的信念,我也邀請更多同事一同參與捐血,感受挽袖捐血帶來生命的美好,讓病患有更堅強的後盾面對疾病的挑戰。
 
       憶起首次捐血是在成年後的農曆除夕當天,家父邀約一同前往桃園捐血站,捐出人生第一袋熱血;當下的記憶,隨著時間流逝,只依稀記得有這樣的一段對話:「施先生這是您的兒子?他也來捐血了呀,時間過著真快,我們認識幾年了,現在輪到年輕人也來真好。」至於何時響應分離術血小板捐血?107年隨著官方帳號推出後,大女兒即將出生,給自己訂定新的目標,開始分離術血小板捐血。
 
       回顧自身的捐血歷程,充滿了感動與感謝。傳承家父的捐血理念,已成為自身日常習慣;感謝這些年能健康的持續著捐血。自問一生能有幾個30年,可以堅持一件事堅持到老?定期捐血會是一個選項,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捐血人行列。
 
       因為定期持續捐血,會讓自己養成健康自主管理,隨時注意身體保健。另外非常感謝桃園捐血站以及南門捐血室的護理人員們,長年來貼心服務,讓我每次捐血都有美好的體驗。捐血第1,000單位,對我來說是新的起點,未來我也會帶領孩子,如同家父當年帶著我前往捐血站完成第一次捐血,陪同兒女一起捐血助人。我會在捐血路上持續前行,讓捐血救人的信念循環著,一同讓愛永續傳承!
 
任職的全漢企業30周年慶捐血活動,正好是施呈穎捐血第1,000單位日子。
 
施呈穎歷年來的捐血集點卡,記錄他的捐血旅程。
 
瀏覽人數:883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