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永康熱血會長-葉平芳
撰文、照片/張坤杉

       11月2日的午后,永康探索教育公園裡一位穿著藍色POLO衫的男子,拿著竹掃帚正忙著打掃秋天的落葉,上前一看,眼前這位不就是永康獅子會現任會長葉平芳先生嗎?原來平芳會長是為了年度捐血大事,帶領一群永康獅子會的獅兄們頂著大太陽正為11月3日年度「永保安康、熱血捐愛」愛心捐血活動會場整理場地。

       談起這位熱血會長 葉平芳先生,本業是永康區愛佳幼兒園負責人,也是現任永康區區農會理事,加入國際獅子會300-D1區永康獅子會己有7年,是現任會長(第41屆),幾次的接觸發現,他是一位非常積極熱心的會長,為了因應本次捐血新系統上線,擔心捐血民眾在填表區大排長龍, 葉會長很用心特地帶領本屆捐血主席楊榮傑獅兄等一行人,到南台科技大學觀摩學習,另外在10月10日新豐獅子會的捐血現場,還沒開始作業就見葉會長一群人的身影,默默地觀察怎麼樣解決平板電腦填表的流程,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由於有多次演練學習累積經驗,當天11月3日永康獅子會的捐血活動,捐血民眾一路順暢無阻,真是有付出才會傑出啊!

       無獨有偶,除了舉辦捐血活動外,會長葉平芳得知永康區「禹帝宮愛心慈善會」,該會102年開始辦理愛心便當送餐服務至今,隨即率領永康獅子會獅兄一同造訪,實地了解,並捐贈沙拉油和白米表達關懷之意,真是人間處處有温情,迢迢千里之路,唯愛歸途。

       另外,葉會長的愛心在「富邦愛心基金會」也可看出端倪,葉會長長期認捐弱勢兒童營養午餐費每月捐款已有十多年至今不間斷!默默行善付出不為人知!熱愛馬拉松路跑的葉平芳會長表示,他要帶領永康獅子會,除辦理捐血做公益外,也多方協助在地的需求,例如:為永康火車站打造有歷史文化內涵的「候車環境改善計畫」,用以營造永保安康幸福美滿的感受,另舉辦「小小希望工程」,幫助經濟弱勢及偏遠學童,希望小朋友能專心向學,生活無憂慮,最近又贊助永康大灣國民小學100週年校慶,舉辦「榮耀慶百年大灣新世紀-校慶美展」這些行動也受到獅兄的認同與支持,大家也不吝捐出善款出錢出力,跟隨熱血會長一起投入各項社會服務。熱血會長認為為善最樂,我們都是社會的一份子,在能力範圍為社會盡一些力量,唯有一直堅持下去,才能激發出人性的光輝!


永康熱血會長葉平芳(中間)與捐血主席楊榮傑(左)及執行長邱登源(右)在捐血現場合影/攝影_張坤杉

瀏覽人數:4924
最新異動時間:2018/11/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