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嘉藥年輕新血人
撰文/曾麗莎(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大陸短期研修生)
照片/張坤杉

       10月16、17、18號「嘉南藥理大學扶輪青年服務團」辦理了為期三天的捐血活動,此次捐血紀念品由臺南西區扶輪社贊助,捐血是人間傳遞真情的紅色紐帶,是美德;這次活動在嘉藥大禮堂前廣場進行,與往日的捐血活動一樣,得到了同學們的大力支持。

       前期為了做好活動的宣傳,早在一星期前,嘉藥的扶輪青年服務團幹事們就開始做好宣傳發動工作,在校內張貼海報介紹捐血流程,宣傳捐血知識,減輕同學們對捐血的陌生感和恐懼感,為保證活動的順利進行做好了各種準備。

       活動開始於10月16號上午10點半,在醫務人員的指揮下,我們迅速分工並投入工作。一部分同學留在捐血車旁協助來捐血的人填寫表格,一部分到周邊進行義務宣傳。同學們一個個耐心禮貌,向捐血人詢問健康狀況,協助註冊填表,並耐心地向大家講解捐血的注意事項和益處;讓大家明白了,在捐血的同時,一個生命就會出現奇蹟。在一系列宣傳之後,同學們瞭解了這次活動的意義及重要性,都積極參與捐血活動,在捐血車前排起了一條條長龍。同學們都非常積極,這讓採血的護士阿姨們也很驚歎,我為我的同學們高尚行為感到驕傲!

       在整個活動過程中,總共有841名同學參與了這次捐血活動,捐出1,057袋,一共捐出26萬4250cc的血液;參與活動的同學們,也都恪盡職守,熱情認真,得到高度讚揚。經過此次的捐血活動,廣泛地宣傳了捐血的意義;也使同學們的捐血意識不斷增強,並消除了同學們對捐血會影響健康的錯誤認識,大部分的同學都能認知到捐血能促進新陳代謝,刺激血液的再造。捐血不僅是用自己的熱血拯救同胞的生命,也是用自己的博大情懷宣導了一種助人為樂的社會風尚。

       活動結束後,我們每個同學的心裡都是波瀾起伏,想到從剛開始遭到拒絕的失望,到後來被一個個前來捐血的人的精神所感動,這一切告訴我們,世間有愛,人間有情,平凡之中卻給了我們太多無以言表的感動。做為一個大學生,我們從不忘身上的責任和對生命的崇敬,我們相信我們是愛心大使,我們能將這種愛傳遞下去!


嘉南藥理大學大禮堂前的捐血活動,同學們踴躍參與。

瀏覽人數:4380
最新異動時間:2018/11/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