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北港媽祖獻愛 萬袋熱血讓愛遠揚
撰文、照片/陳修戎

       農曆9月9日大家所熟悉的重陽節,也是北港媽祖文化推廣工作隊固定舉辦捐血的日子,為何要在重陽節前夕辦捐血呢?鮮少人知道農曆9月9日也是媽祖得道昇天的日子,因此為了感念媽祖慈悲為懷濟世救人的精神,北港媽祖文化推廣工作隊都特別選在此時,辦理捐血這樣有意義的公益活動,讓北港成為熱血有愛的城市;活動前還會特別在北港朝天宮內恭請法師疏文媽祖,加持所有的贈品,希望讓拿到北港媽祖文創商品的民眾能得到媽祖的庇佑,祈求活動順利,募到更多血液讓病患用血無虞。

       今年更是首創北港媽祖捐血週,活動前一週,隊長張淑萍得知雲林新站成立,需要各捐血團體襄助配合,贊助了超多北港媽祖文創商品,讓雲林捐血站的捐血人也能在定點定期捐血之餘,得到限量版的好禮,也讓北港媽祖的愛遠播到雲林各地,許多捐血人慕名而來,拿著限量好禮開心不已,尤其是因為環保政策應運而生的環保杯袋,在媽祖的加持下,有「袋袋」平安祝福之意,捐血民眾趨之若鶩。

       10月13日活動當天,真的是8點就有2、300人聚集在北港朝天宮前的活動現場,排隊等著參加當天的捐血盛宴,前100名還有加贈當地純釀的黑蔴油,看到這種盛況,只能真的讚嘆北港媽祖與文創產品的魅力無法擋,志工隊的成員忙前忙後的服務捐血民眾,喊到嗓子都快啞了,只因捐血人太多,要一直解釋分流的動線,過程中北港朝天宮的董事和服務人員、鎮長張勝智也是全力支援,到場協助近千人參與的盛會,讓整個北港熱鬧滾滾,今年共募得1,577袋的血液,也正式讓北港媽祖文化推廣工作隊8年來的募血成果,跨過累積一萬袋,來到10,423袋的傲人成績。張隊長謙虛的說,「也是眾人秉持媽祖無私奉獻的精神,讓北港媽祖引發萬人動心的善念,捐助病患讓愛一直持續下去,明年的農曆9月9日前夕我們北港朝天宮前不見不散喔!」


隊長張淑萍與大家一同合影留念。


鎮長張勝智、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北港警分局長廖志明、雲林縣議員蔡孟真、北港媽祖文化推廣工作隊隊長張淑萍於捐血活動前祈福現場,儀式盛大隆重。

瀏覽人數:3797
最新異動時間:2018/11/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