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與捐血的緣分
圖、文/戴靜宜
 
       印象中第一次捐血是在高二的時候,因為想要知道自己是什麼血型而來到宜蘭捐血站。原本以為捐血完成當場可以知道自己的血型,在經過護士阿姨的說明,才知道血液捐出來後必須經過多道程序檢驗,檢驗結果符合規定標準,這袋血液才能提供給需要輸血的病患輸用,無法在捐血當天得知捐血檢驗報告。
 
       爾後,只要捐血時間一到,沒有其他要事在身,即會主動到捐血站報到;即便學生時期在外求學,也會就近捐血,並且將捐血的好處分享給同學或親人,鼓勵捐血做愛心。無形中養成了定期捐血的好習慣,捐血也成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從長庚護理專科學校畢業後,返鄉回宜蘭從事臨床服務3年,期間因結婚懷孕生子,捐血因而中斷了好幾年。好不容易恢復捐血,有一天來到曾經熟悉的捐血站,在捐血時與為我扎針採血的學姊閒聊,得知近期有召募護理人員,投遞了履歷後,很幸運地獲得錄取成為捐血中心的一份子。
 
       因為捐血而得到工作機會,覺得十分開心感恩。不用輪班,有充分時間可以陪伴家人及小孩,因為是白天工作,多了更多的時間可以從事自己喜愛的運動。
 
       我喜歡捐血、我喜歡捐血服務的工作、我喜歡跟捐血朋友互動。捐血是件美好的事,能捐血是福報,捐血的好處多多,健康的血液可以幫助到醫療病患、捐血獲得檢驗報告可以得知自己的健康狀況、定期捐血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捐血有條件限制不是每個人都能捐血,珍惜每一次可以捐血的機會。
 
今天,您捐血了嗎?
 
捐血有愛,因為您在!
 
宜蘭捐血站站長戴靜宜定期捐血多年。
 
捐血有愛,因為您在!
 
 
瀏覽人數:515
最新異動時間:2023/03/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