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看國際獅子會300A1區對捐血志業的堅持
圖、文/盧天成(捐血宣導委員會主席)
 
       「頭前的路 不知多長多呢苦,看不著 走著一步算一步,雨水那落 已經渥濕阮衫褲,這陣風 只是乎阮的心更加堅強」每次唱「堅持」這首歌,就會想到國際獅子會300A1區對捐血志業的堅持。
 
       A1區對捐血志業的努力,是不遺餘力的,在捐血車捐贈、捐血勸募活動、大學院校第一滴血勸募活動,或是捐贈空血袋等等,都已有10多年的堅持。111年7月,天成有幸擔任捐血宣導委員會主席,即馬上規劃相關的捐血活動,包括去年8月份捐血列車辦了10天20場次的勸募活動;9-10月份由第一滴血委員會舉辦了6所大學「第一滴血」勸募捐血活動;11月份舉辦空血袋捐贈活動;12月至112年1月份舉辦「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活動;112年1月份支援「快樂捐血 愛在金門」活動;1月28日在基隆二信銀行總行舉辦捐血勸募活動等等。
 
       「真誠奉獻、勤實服務」是今年A1區的年度標語,而空血袋的捐贈亦為A1區年度社會服務重要項目之一。A1區自民國97年起到111年6月之前共捐贈321,790個空血袋,金額將近3000萬。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人的經濟出現困難、生計受到重大影響,對捐血袋捐贈的勸募本來就不簡單,但在陳金前總監及孟淑芬事務長的努力宣傳及大力帶動之下,我們依然在111年12月6日捐贈36,280個空血袋(每個空血袋105元),合計共3,809,400元給台北捐血中心。空血袋1000個以上之分會有:台北市獅子會、陽明山獅子會、大稻江獅子會、松山慈祐獅子會、內湖獅子會、榮成獅子會、麗晶獅子會、聖心獅子會、東億獅子會、台北科大獅子會、嘉聯獅子會、儷緻獅子會、和樂獅子會;捐贈空血袋500個以上之個人有:林光碧(台北市獅子會)、黃欽成(華僑獅子會)、陳姿良(陽明山獅子會)、林美宏(陽明山獅子會)、王燦煌(內湖獅子會)、徐明德(台北科大獅子會)、潘韞珊(嘉聯獅子會)。感謝他們對空血袋捐贈的支持,A1區才能在這麼困難的經濟環境下,依然繳出一個不錯的成績,他們的愛心滿滿、福報滿滿。
 
       每到了冬天,就是捐血中心最緊張的日子;因為冬天天氣冷、常常下雨、有時寒流,大家捐血的意願會減少,但是冬天的手術多、血液需求量大增;因此,捐血中心常常發出缺血的新聞。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1區在去年12月份到今年1月份舉辦「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活動,一天分成早上及下午2個時段,有時一天兩場,發動分會來做捐血勸募的工作。去年12月份主辦了8場次的捐血活動,今年1月份主辦了15場次的捐血活動,特別感謝這些會長帶著獅友,犧牲自己的寶貴時間,在這麼寒冷的冬天,甚至是下雨的寒流中,依然拿著捐血立牌在菜市場、大馬路、小巷道穿梭,沿街請人來捐血,謝謝他們。
 
       獅子會在金門有三個分會,屬於300A2區,也是大A區的成員,因此,天成有幸獲得木蘭獅子會蔡佩純會長、金龍獅子會李鍾靈會長、金門獅子會林韻汝會長的同意,於今(112)年1月10日至1月17日協辦金門的捐血勸募活動,並於1月10日在金門縣警局舉辦「2023 快樂捐血 愛在金門」記者會,邀請金門陳福海縣長致詞、給予大家鼓勵,獲得更好的捐血成果。
 
       同時,A1區亦與天成律師事務所、大日基隆東岸停車場、itai一太e衛浴(毅太企業)、台灣萬事達金流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府城隍廟、台北青商參議會等,於今年1月28日在基隆二信總社舉辦「2023捐血傳愛在基隆」捐血活動,並邀請謝國樑市長、蔡適應委員於開幕記者會致詞,進而獲得更好的捐血成績。
 
       「有需要的地方,就有獅子會的存在」,國際獅子會300A1區對捐血志業的堅持,讓眾多獅友福報滿滿,更讓這個社會更加溫暖而有人情味。
 
在陳金前總監的帶動,300A1區於111年12月6日捐贈36,280個空血袋給台北捐血中心。
 
1月28日天成律師事務所等單位在基隆二信總社舉辦捐血活動,在現場捐出熱血一袋。
 
300A1區在今年1、2月份又主辦了超過20場次的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939
最新異動時間:2023/03/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