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白色情人節捐血 許下浪漫婚約誓言
撰文/吳瑜琪
攝影/黃美惠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一個浪漫的日子,竹北愛心樓迎來一對新人,兩人在這天除了完成結婚登記,更一同浪漫挽袖捐血,讓兩人的愛情更加昇華為大愛。
 
       蔡孟儒先生與林孟欣小姐愛情長跑9年後,擇定在今年的白色情人節攜手偕老,前往竹北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完成登記後,兩人攜手步出事務所,暖暖陽光灑在幸福洋溢的兩人臉上。此時孟欣的目光被事務所外一面大捐血看板吸引住,內容是宣導大眾踴躍捐血救人,而這也是孟欣一直以來想做、要做的事,多次登上捐血車,卻很無奈血紅素常常不足,只能一次次失落的步下車。這天,是特別幸福美好的日子,再度燃起孟欣深植內心的救人意念。念頭一定,轉身問另一半可以捐血了嗎?我們一同去捐血好嗎?
 
       孟儒已是多次捐血人,打從高中時在校內看到捐血車就很好奇,也想一試救人義行,在年滿17歲後立即參與校內捐血活動,終於一償救人夙願。之後在方便時也繼續登上捐血車,累積出自己一袋一袋的救人善行。面對另一半突來一問,孟儒先是一愣,但很快的贊同此增添意義的想法,驅車來到附近的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
 
領到幸福證書後來到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蔡孟儒先生與林孟欣小姐將恩愛昇華為大愛。
 
       短短幾分鐘路程,但其實孟欣的心情相當忐忑不安,因有太多次因血紅素不足被打回票的經驗,若這天無法完成心願,將會是一個遺憾。在另一半貼心地安撫、鼓勵下,好似步入禮堂般,兩人攜手踏入愛心樓,而在孟欣努力調整身體狀態及老天爺對這對新人的祝福下,她通過了最擔心的關卡——血紅素檢測,進而懷著無限興奮心情捐出生平第二袋血,隨後孟儒也同樣順利地完成。
 
       情人節攜手登記完成終身大事,多麼重要、浪漫的一天,這一天竟然還可以攜手步入捐血室一起完成救人大愛的事,孟儒與孟欣滿懷喜悅地與採血室同仁分享,除了捐血中心貼心獻上祝福小禮,護理人員及現場捐血朋友也紛紛獻上甜蜜祝福,祝福這對新人在日後婚姻及捐血救人道路上白首偕老。
 
新人臉上洋溢浪漫幸福,愛的氛圍充滿愛心樓採血室。
 
捐血中心黃莉雯組長(左一)感謝新人奉獻大愛並獻上深深祝福。
瀏覽人數:840
最新異動時間:2023/03/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