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讓愛延續」
圖、文/程麗君(台北捐血中心護理人員)
 
       印象中,第一次看見捐血車是多年前在樹林濟安宮,在炎熱的大太陽底下,捐血車外排著長長等待捐血的人龍,內心一直疑惑並且無法理解,究竟是什麼樣的魔力,可以吸引大家願意忍受炙熱的高溫和等待捐血的時間。因為我害怕扎針的疼痛感,加上本身血管偏細,總覺得自己不適合捐血,所以遲遲未踏上捐血車,因此「捐血」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謎!
 
       多年前,因為父親罹患胃潰瘍大出血,需要緊急輸用上萬毫升的血液,那時就深刻體會到每一袋血對病人的重要性。在因緣際會下,剛好有機會進入台北捐血中心服務,擔任第一線採血的工作,每回看見捐血人踏上捐血車,從捐血前的緊張心情,到成功克服害怕,順利完成捐血的開心成就感,都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而且,在採血過程中可以了解到每個人捐血的獨特理由,例如有「維持身心健康」、「行善獻愛」、「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或是「夫妻、朋友、母子間的約定」等。於是我告訴自己「我也是可以捐血的」,一個單純的想法,讓自己心情放輕鬆,就這樣成功的克服害怕與恐懼,完成自己的第一次捐血。
 
       「捐血」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恐懼和害怕,當嘗試過後就能克服內心恐懼,而我堅持的理由是,捐血可以讓每一份愛延續,每一袋血都是不可或缺的,每人一袋血,累積起來就是千千萬萬個生命的延續。很開心自己也成功加入「愛捐血」的行列! 
 
作者程麗君樂在工作也是快樂捐血人。
瀏覽人數:548
最新異動時間:2023/03/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