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佛心校長黃永昆 全家動員愛捐血
撰文/陳麗敏
照片提供/黃永昆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口號,捐血同時也有許多連醫生都說棒的好處,例如捐血可以讓我們心理和精神層面更充實,促進新陳代謝,產出更有活力的年輕細胞,與預防心血管疾病等,都可以讓我們更健康。
 
       熱情有勁的台中市松竹國小校長黃永昆非常喜歡挽起袖子捐熱血,尤其他覺得捐血是一項非常有意義又可以讓自己更健康的公益活動,所以從高中的時候就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他目前已經累積1,138次的捐血紀錄。黃校長還會隨時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督促自己更健康,才能長期捐出熱血,幫助更多人,可以說是教育界的佛心校長,真是令人敬佩不已。
 
       三寶爸的黃校長從孩子小的時候,就常帶著他們一起來感受捐血助人的感動與快樂,讓孩子從小就學習到施比受有福,也能享受坐在大沙發椅上悠閒地看著個人專屬電視,這可是捐血才有的特殊尊榮禮遇,讓孩子耳濡目染下自然而然喜歡捐血,長大後孩子們也紛紛效法黃校長,一起成為父子檔的熱心捐血人,讓愛與幸福可以透過捐血一直延續下去。
 
       黃校長表示捐血時也經常會碰到許多熟識的好朋友,大家會詢問現在捐血次數有多少,也會互相調侃比賽誰捐的次數比較多,彼此加油打氣,一起發揮愛心努力捐出熱血,相當有成就感。在捐血過程中,也因此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熱愛捐血的好朋友,讓捐血的路上不孤單,大家一起踴躍捐出熱血,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好青年。
 
       希望大家都能像黃校長一樣一起挽起袖子來捐血救人,除了助人為快樂之本之外,同時讓自己更健康,人家說好心就有好報,相信上天也會給你滿滿的祝福與幸運。
 
定期捐血的黃永昆校長。
瀏覽人數:499
最新異動時間:2023/03/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