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前職棒投手曹大帥樂當學生捐血的推手
撰文、攝影/林容琪

       人稱曹大帥前職棒投手,現為城市科大休閒事業系專任教師及棒球隊首席教練的曹竣崵,利用學生下午沒課的空檔帶著23位志願捐血的學生來關渡捐血室,學生們是在得知這趟捐血行後志願來追隨的,這批學生大多為棒球隊的學員。


曹大帥(第二排左一)帶領城市科大學生來捐血。

       已捐血166次的曹教練一向都是在新店捐血室捐分離術血小板,說到此行的目的,「學校距離捐血中心不遠,另方面是想讓學生知道為什麼要捐血,多了解捐血的好處,幫忙自己,也幫助別人」,曹教練一邊捐血一邊說:「我也怕針,每次捐血都跟自己說忍一秒就能幫助別人」,他克服對扎針的恐懼,認為對的事就會堅持下去,只要時間上和身體狀況許可,都會排出時間來捐。



       這次來的學生大多為大一大二學生,有的不乏是第一次捐,緊張的心情全寫在臉上,還有一位已捐血4、5次的女同學捐血時蒙著頭不敢看,咬著牙忍著痛勇敢的再次捐出熱血,也有第一次捐血的同學說:一點都不痛,沒有感覺,在同儕的影響和熱鬧的氛圍下,大家都很熱情很勇敢的捐出熱血。



捐血室洋溢著陽光動能,捐血也變得開心起來!

       「捐血的針雖然粗,還有怕痛的恐懼會影響學生捐血的意願,但在同儕的影響下無形中會有一股勇氣,希望學生有了這次的捐血體驗,下次還會再來捐出第二次、第三次,慢慢有定期捐血的習慣」,曹大帥開心的說,很樂於成為學生們捐血的推手,二週後他再次來捐血時還會再帶另一批學生來響應這有意義的捐血行動。

瀏覽人數:5024
最新異動時間:2018/11/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