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有感
圖、文/黃宇玄
 
       我第一次捐血是在高中三年級的時候,當時捐血車到學校,校園的護理師在現場宣導:捐血是一種義舉,能夠幫助有需要用血的病患治療,拯救他人生命,是一種無形的慈善。小時候看過爸爸媽媽去捐血,想說也嘗試看看捐血是甚麼感覺,就這樣開始捐血的旅程。
 
       在捐血之前,我非常緊張,因為我不知道捐血會是什麼樣的感覺。但是,當我完成捐血後,發現捐血是一個非常簡單而安全的過程。捐血的過程大約10-15分鐘,捐血過程中護理師會適時的關懷關心,讓我感到非常安心。
 
       上了大學之後,在學校附近的捐血站捐血時,看到旁邊的分離術捐血儀器設備,在護理師的介紹下,了解捐分離術血小板的條件及對醫療病患用血之重要性。而我正好符合捐血小板的條件,在護理師鼓勵下我首次捐出分離術血小板,看著自己的血液分離出淡黃色的血小板,感覺很酷,因為捐血的時間比較長,大約2小時,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讓自己休息一下。之後每兩周在沒課的空堂時就會到捐血站報到,為需要用血的病人盡一份心力。
 
       每次捐血後,我感到非常滿足,因為我知道我能夠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捐血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行為,而且它是非常安全的。我希望能定期持續參與捐血,並鼓勵更多的人加入捐血行列。
 
只要沒課時,就會定期到宜蘭捐血站捐血。
 
瀏覽人數:83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2/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