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當約會 結婚14週年紀念日
撰文、攝影/鍾采芳

       「結婚紀念日要做些什麼?我們選擇用捐血送給彼此當做最有意義的紀念。」愛心夫妻檔蔡明龍與陳稚婉,10月9日一早兩人甜蜜攜手走進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一問之下,才知道今天是他們結婚14週年紀念日。

       從踏進捐血室的那一刻,總是笑臉迎人的兩人,快樂的氛圍感染了整個捐血室。蔡明龍說,這是兩人第一次一起捐血,自己本身就有定期捐血的習慣,最近比較忙一直沒時間捐血,正好今天結婚紀念日,特地排假,約了太太一起來捐血,很特別也很難忘。

去年正式加入捐血行列
       捐血21單位的蔡明龍,去年才開始捐血,起因是同事鼓勵才加入。蔡明龍說,其實自己很怕打針,所以遲遲沒踏出第一步響應捐血,但在同事不斷鼓勵下,想說試試看吧!他開玩笑的說:「一試成主顧!」捐血室的環境讓人很放鬆,加上護理同仁的專業服務,捐血扎針完全不會痛,只有幫助別人的快樂,有了第一次開心的捐血經驗,也奠定他以後定期捐血的公益之路。


結婚14週年蔡明龍(左)、陳稚婉(右)夫妻倆以捐血慶祝。

20年沒捐血 結婚紀念日再次挽袖
       1998年學生時代捐出自己第一袋熱血,至今20年沒有捐血了,陳稚婉說,「能夠在結婚紀念日跟先生一起來捐血滿有意義的,以後回想起來也是很棒的回憶。」她開玩笑的說:「還是很希望有個結婚紀念禮物,雖然心知肚明,先生沒這麼浪漫。」兩人一搭一唱的鬥嘴,讓捐血室度過充滿歡笑的美好早晨。

       10月9日這天祝福蔡明龍與陳稚婉結婚14週年紀念日快樂,謝謝你們用捐血幫助別人慶祝這麼有意義的日子,謝謝!


睽違20年再次踏入捐血室,陳稚婉用捐血慶祝結婚紀念日。

瀏覽人數:4684
最新異動時間:2018/11/0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