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一份心念 成就無限愛心
撰文、照片/鍾采芳

       10月1日下班前,捐血室來了一位捐血人,她手裡拿著6萬多元的現金,說要捐贈給捐血中心做為服務捐血人之用。這位捐血人是劉秀雯,她曾經因為車禍輸血挽回一命,身體康復後不僅定期捐血回饋社會,也鼓勵姐姐一起做公益。由於姐姐無法捐血,便定期捐贈血袋,用不一樣的方式支持捐血公益,這次更號召親朋好友與同事共33人,集結大家的愛心共6萬多元,捐贈給新竹捐血中心。

       「特地提早下班趕來捐血中心,將大家的愛心及時送達!」劉秀雯說,6萬元雖然不多,但身負重任,一定要親自送到。這次一起響應捐贈的人,多半是認同捐血這項有意義的義舉,只是因為身體狀況不能捐血,或者平時忙碌無法身體力行者,因此選擇用另一種方式,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小小年紀的秀雯,不僅捐血,也把這樣的氛圍傳遞給身邊親朋好友,這樣的小故事放至新竹捐血中心FB粉絲團,大家直呼好有愛心也很感動,也吸引媒體關注,主動聯繫希望可以進步一步採訪她們,原希望可以透過她們的故事讓更多人一起來捐血,但她們非常低調,婉拒了,為善不欲人知,在她們的身上我們看見了並且真切的感受到。


護理長致贈錦旗給劉秀雯,傳遞我們的感謝。

       秀雯非常客氣的說,能不能開一份感謝狀或者是單據,讓這次參與這項活動的人,都有深刻的參與感。滿滿的捐贈收據,代表每一個人的愛心,感謝有你們。

       當天離開捐血室前,捎來一個令人感動的插曲,秀雯私下告訴我們說其實這次的募款,一共有10多萬元,距離她們的目標20萬不遠,但一個人不方便帶著這麼多現金,只好分批送達,擇日會再來,完成目標。


新竹捐血中心企劃課長周浩偉(左)、感謝劉秀雯與姊姊劉秀鳳,拍張照留下最棒的紀念。

瀏覽人數:5394
最新異動時間:2018/11/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