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有愛,因為有你
撰文/謝志和
照片提供/台中捐血中心志工隊 
 
  一年一度的志工共同服勤日又如火如荼的開始了,過年期間捐血人會因放年假而減少,為避免血液供應不足的情況,台中捐血中心於過年前一個月都會規劃志工共同服勤日,推廣捐血活動,增加血液庫存量。今年的志工共同服勤日雖然正值氣候寒冷時刻,卻抵擋不住志工夥伴們那股為捐血活動盡一份心力的熱情,或許是為人服務的熱誠能讓人忘卻寒冷。
 
  這次擴大宣傳活動的地點在台中市北屯區三重埔公園的仁和捐血車,捐血環境乾淨明亮,捐血車內出入行走動態流暢,捐血人停車的位置空曠,附近還有松竹土地公廟這個明顯標的;宣傳志工夥伴由三民志工隊、中正志工隊、台中公園志工隊組成宣傳隊伍,一早到現場時已經有志工夥伴開始佈置會場,還豎立著兩尊可愛的充氣捐血寶寶。志工陸續集合,看著每位志工夥伴滿滿的熱情,那怕天氣低溫仍精神抖擻神情奕奕的熱情寒暄問暖,亦有志工夥伴帶著家裡的小朋友投入宣導活動,夥伴帶著兩位捐血宣傳小尖兵,令人感動;小朋友年紀雖小,就願意投入志工的活動,我想其中涵意也是志工夥伴想讓自己的小朋友要懂得珍惜當下回饋社會,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小小志工也來協助。
 
  里長看見捐血活動也到場幫忙,有志工在現場揮毫贈春聯,萬分感謝贊助廠商熱心提供的雞蛋、口罩,吸引路過行人的眼光。宣傳路線由三重埔公園出發,舉著捐血救人的宣傳看板及愛捐血LINE官方帳號行動條碼的小看板,志工夥伴們浩浩蕩蕩沿著人行道往昌平市場及松竹寺前進;路上無論是便利商店前的行人、暫停的機車騎士、汽車駕駛,志工夥伴均以熱忱開朗的笑容以對。沿途發放仁和捐血車的宣傳品,雖然於後疫情階段人人仍戴著口罩,但從路上行人和機車騎士的眼神,對於捐血活動宣傳仍滿懷熱心,當發放仁和捐血車的宣傳贈品,對方亦會熱情回應:「我知道在三重埔公園的仁和捐血車」。聽到如此回應心有同感,應是定期捐血者或是時常關注捐血活動;如同自己早期看見一台白色巴士,車身旁有斗大的紅字寫著捐血車,看著主辦單位舉辨捐血活動,內心便會湧起莫名的參與感,那怕是沒帶證件,都會特別騎車回家,拿了證件,回頭上捐血車捐血,或許是能感受到自己的熱血,有機會能幫助到自己的親朋好友。
 
志工於現場書寫春聯贈送捐血人。
 
  捐血活動持續到傍晚,即使到了下午天色較暗,但捐血的民眾反而越來越多,所以這次共同服勤日的效果很好,達到預期結果。公益就是每個人發自內心,願意多付出、犧牲一點,而讓需要的人獲得幫助,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助人為快樂之本,這是每位志工夥件不斷投入時間及精力的初衷。
 
出發前的大合照,攝於仁和捐血車前。
 
出發宣導捐血。
 
瀏覽人數:827
最新異動時間:2022/12/3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