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菩薩黃國賓留愛人間
圖、文/林伯憲
 
       111年12月19日捐血菩薩黃國賓先生留大愛於人間仙逝,享壽七十有五歲。
 
       筆者與與黃國賓大哥結緣約於30年前,那時他是捐血人,筆者是員工,常相談甚歡;後來他成為捐血中心的志工,筆者則已經離開工作崗位。一次筆者捐血時與他的偶遇,他說:「因已年屆70歲,不能再捐血了,選擇在捐血站擔任志願服務工作,是他對捐血運動熱情的延續」。後來筆者開始舉辦捐血活動之後,也經常在捐血站與他相遇,受他協助甚多。
 
       黃國賓在早年就對捐血運動的推廣甚是支持,在筆者任職捐血中心之時,他就是定期的捐血人。心中有愛的他,還會在筆者不舒服但又需要工作時幫筆者按摩,主動幫忙補充捐血站所需物品,任勞任怨,是當時工作人員眼中的大愛菩薩。
 
       總是笑臉迎人的黃國賓,也會趁空檔與其他捐血人閒聊,降低捐血人的緊張情緒,並鼓勵捐血人定期捐血。後來捐血中心志工隊成立,他也就順理成章的成為志工的一員。民國102年獲得衛生福利部頒發衛生保健績優志工德馨獎殊榮,為他在捐血運動熱忱服務的史書上記下一筆。
 
       黃國賓除了是新竹捐血中心志工隊的一員之外,也在桃園市社會局桃園、龜山家庭服務中心、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桃園聖保祿醫院、桃園市風景管理處慈湖園區…等單位擔任志願服務工作,以充滿大愛的行動力,溫暖了每個被他服務過的人。筆者常常對他說:「你笑咪咪的臉蛋、圓圓的肚皮,像極了彌勒佛。」
 
       黃國賓就像一尊菩薩守護著他想要守護的人,隨時都讓人覺得充滿陽光,充滿愛與生命力。如今他駕鶴西去,留下600多次的捐血紀錄,這份愛永留在筆者的心底,也在台灣捐血運動中留下他的身影。
 
       捐血菩薩用一生的行動來實踐他的大愛,如今仙逝,僅以此文紀念黃國賓先生一生對捐血運動以及志願服務的赫赫功績。願他在天之靈能夠持續護佑人間的每個人平安健康、得樂離苦,他也從此功德圓滿、得至淨土,登西方極樂世界,化一切世間的絢爛歸於平淡。
 
黃國賓102年獲得衛生福利部頒發衛生保健績優志工德馨獎殊榮。(經家屬同意,照片取自黃國賓先生臉書。)
 
黃國賓(左二)與筆者於桃園家庭中心聚餐。
 
瀏覽人數:1107
最新異動時間:2022/12/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