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檢察官
撰文、攝影/譚可榆
 
       依稀記得那一年的冬天,寒流來襲,天色已暗也接近作業結束時間。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每個人都趕着回去溫暖的家,人和車流變得很稀少,偶而傳來稀稀落落的公車聲和冷颼颼的風聲;這時有一位面貌清秀身穿著灰色大衣、戴著細邊眼鏡,提著黑色公事包,臉上掛著親切笑容的女子走進捐血站。外面的冷空氣凍得她秀氣的臉龐顯得有些蒼白,她微笑著說:「最近一直看到缺血的訊息,工作比較忙一直找不到時間來捐血,所以今天下班就特地趕來。」那是我第一次遇到何治蕙檢察官。後來,很有緣份地接連幾次都遇到何檢察官來捐血,聊到工作,才知道她原來是基隆地方法院的檢察官。
 
       何檢察官回憶第一次捐血,是在二十歲就讀政大法律系二年級時,當時有點緊張害怕,看著針扎進去血液奔流出來,感到很神奇很感動,就覺得沒那麼可怕了;想到捐出去的血液可以拯救醫院裡危急的病患,覺得一點點的痛是很值得的。不再恐懼捐血的她,還會和同學PK捐血次數,從此漸漸地養成捐血的習慣。何檢察官分享,曾經有一次和媽媽去台北逛百貨公司,門口停了一部捐血車, 因為捐血間隔時間剛好到了,就和媽媽上捐血車去捐血,當時在減重吃的比較少,捐完血後頭暈不舒服,經過那一次的經驗之後,她就特別注意一定要吃飽才去捐血,之後就不曾再發生捐血不適的情形了。                 
 
       考上司法官那年在台北地方法院實習,有一天午休時間,她想著捐血間隔又到了,她跟同學說想要去捐血,同學很好奇,她便很熱血地帶著一群同學浩浩蕩蕩到了二二八公園的捐血車捐血,當時還有一位男同學捐完血暈倒了,還好經過護理人員細心照護,很快就恢復了。
 
       何檢察官覺得捐血讓她更注意身體健康,收到捐血感謝狀也感到特別開心、特別光榮,偶而遇到血紅素不足,她也會注意自己的飲食作息,早一點睡,多吃一些鐵質的食物,例如紅肉、葡萄乾……等,隔1~2週會再來試試,通常就會成功完成捐血的願望。她從大學到現在都持續在捐血,除了懷孕生產外幾乎都不曾間斷,目前已經捐血83次。她說,工作再忙都一定會找時間來捐血,時間到了沒有來捐血,會感覺少做了一件事情,捐血已經是她既定的行程之一。
 
       在法庭上,她是為受害者伸張正義、偵查犯罪、打擊罪犯的檢察官;私底下的她是個充滿愛心的熱心捐血人,除了定期來捐血,休假時偶爾會帶著老公、小孩陪同前來;她也會向害怕打針的親友們分享自身的捐血經驗,鼓勵他們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一起挽袖,捐血利人又利己,要把握行善的機會。
 
       不負盛名的雨都—基隆,連日的陰雨綿棉,大雨小雨不斷,人們出門的意願低落,來捐血的民眾更少了,希望大家用捐血來連結彼此的愛心,也希望愛心袋袋相傳,讓社會更祥和更有愛!
 
何治蕙檢察官定期在基隆捐血站捐血。
 
 
瀏覽人數:990
最新異動時間:2022/12/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