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逾齡捐血人許蒼營:捐血有備無患
撰文、攝影/陳惠玲
 
       來自太平的許蒼營捐全血總計142次,開始捐血大約是在30多歲時。
 
       「當時家裡的長輩住院需要他去看顧,聽到護理師問隔壁床病人家屬:『你的親人當中是否有人捐血,可以優先使用』,因為病人急需要輸血,隔壁病人家屬說沒有,看對方很憂慮和無助,那一幕的場景感受很強烈,內心湧起一股捐血動力並告訴自己一定要去,捐血有備無患,親人若有需要可以優先使用。」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陳家綺代表頒發感謝狀予逾齡捐血人許蒼營。
 
       「捐血對身體新陳代謝有好處啊!」許蒼營說。只要時間一到就自動會去捐血,但近一、二年來身體血紅素不足,才有延遲捐血的情形。平常食物都吃魚,不吃肉,聽護理師建議要多吃紅肉,猶豫了許多時日,基於身體沒有捐血會感到不自在,後來才到建國市場買牛肉回來燉煮,真的有效。
 
       他曾經到中正公園捐血室、大里捐血室、三民捐血室等地捐血,領第一張獎狀是在台中教師會館,捐血十次可以領一張獎狀;他還將受頒的獎狀貼在牆壁上,二個兒子長大後注意到牆上的獎狀,才驚訝問爸爸捐血竟獲得那麼多張獎狀,並異口同聲說他們也要去捐血,現在小兒子已經領到二張獎狀了!許蒼營說,身教很重要,孩子會有樣學樣。
 
       捐血讓許蒼營養成習慣,因此會將預定的捐血日特別註記或折起日曆提醒,若是那一日忘記去,身體就會感到渾身不自在,有一次肩頸處感覺僵硬才發現是忘記去捐血,等到捐血完後整個肩頸處就會鬆軟下來,感覺捐血對自己有幫助,促進血液循環,並說,他肩頸僵硬去看醫生沒有效果,但捐血完卻能夠馬上見效,這是他實際的親身體驗。
 
瀏覽人數:830
最新異動時間:2022/11/0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