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紀維潭:能捐血才是好!
撰文、攝影/陳惠玲
 
       劇場國寶大師李國修生前有句座右銘:「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這句話獻給逾齡捐血人作為嘉言很貼切,一輩子所指的是不論時間長短,只要有心、用心為需要的人做一件事且貫徹到底,人生的價值就顯得更有意義了!
 
逾齡捐血人紀維潭領獎後感謝其妻子五年來陪他到捐血中心捐血。
 
       捐全血總計133次的捐血人紀維潭,在逾齡捐血人感恩會後接受訪談,他的妻子坐在另一端含情脈脈注視著,夫妻同心夫唱婦隨令人稱羨。紀維潭從最初捐血的動機開始說起,第一次捐血是在服完兵役、結婚生子以後很久才開始的,當年妻子生產頭一胎,那時兒子出生因為黃疸急需輸血,但他卻因為身體因素暫時無法捐血,後來是護理師捐血給兒子。
 
       因為接受過幫助一直記在心底,經過多年後,看到妹妹開始定期去捐血時,就跟進捐血,至今超過20個年頭了,65歲以前定期每年捐6次,一次250C.C.,直到屆滿65歲身體通過醫師判定可以繼續捐血,雖然限定一年只能捐3次全血,還是感到很歡喜! 
 
       紀維潭笑說捐血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只當作是定期來身體檢查,倒是屆滿70歲以後無法再捐血了,身體感覺怪怪的。
 
       隨著年齡增長,對人生邁向70歲這個階段,感概地表示:「能捐血才是好,因為身體很清楚捐血對自己有幫助,捐血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他還再次強調此次前來領這份捐血畢業證書,也和在場的逾齡捐血人表達同樣的心聲,共同希望捐血年齡能放寬至75歲。
 
 
瀏覽人數:458
最新異動時間:2022/10/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