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之愛 代代相傳
撰文/杜文靖
攝影/林容琪


       101年的2月21日,孫叔叔已逾80歲高齡,即使前些年才因為慢性肺阻塞及肺腺癌的疾病和手術治療飽受身體上的磨難,但仍不改樂觀和公益使命,在公益的場合,也總能看到孫叔叔的身影。但這天,孫叔叔和孫媽媽,領著滿17歲的小孫子來到了南海捐血室,在言教與身教的雙重影響下,孫子力揚,也要隨著孫叔叔的腳步,開始捐血人生。

       孫叔叔總說:「你只要伸出一隻手臂,就可以幫助一個生命!太簡單了,只要符合捐血資格,人人都能辦到!」就這樣,力揚嘗試著捐血,分享出寶貴的血液,救助他人的生命。

       孫叔叔和孫媽媽此次的到來,也幫我們呼籲袋袋血液所滿載的愛,也是需要代代傳承的,在少子化與高齡化的社會趨勢下,迫切的需要年輕人加入捐血的行列,在既有捐血人逐漸朝向屆齡年限邁進時,年輕血源的招募便成了重要課題。

       在截稿前不久,聽聞孫叔叔正在住院,長久以來,因為肺部的疾病,一直有些後遺症;在此次整理孫叔叔資料時,格外心疼孫叔叔,如此親和又熱心的長者,健康、平安是唯一能為孫叔叔祈禱的,真心的期待孫叔叔能早日康復,能再次看見老朋友的笑容,再次聽見那熟悉又令人安心的聲音!


與林素娟博士合影(林素娟女士時任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暨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秘書長,歿於105年),二十多年的老戰友再聚,回憶當年一起巡迴宣導捐血的那段往事,特別珍惜這份榮耀和感動。



孫叔叔與孫媽媽喜與孫子力揚在他17歲時開始捐血。爺爺奶奶特別祝福!


瀏覽人數:5347
最新異動時間:2018/04/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