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軍官 王心怡救災第一
文/王心怡
圖/謝亞唐

        我是三九化學兵群後勤官王心怡上尉, 8月23日熱帶性低氣壓壟罩南台灣,南部地區因暴雨造成多處災情。這次的豪大雨災情也造成家住麻豆的我成為受災戶;暴雨襲擊的當天夜晚,家中外面道路及水溝已開始淹水,因家中只有母親與姊姊,怕他們無法應付突發狀況,與母親通聯後她們先安裝閘門,家人便開始將一樓東西搬到二樓,當時在部隊的我只能透過電話了解家中最新狀況,一顆心懸在那邊整晚一夜無眠,到早上依然豪大雨沒停歇。
 
       隔天早上,受到部隊開始救災整備的通知,身為軍職又是軍官幹部的我,心中的責任心燃起,一心一意協助部隊規劃救災車輛派遣,懸著牽掛的心繼續堅守崗位,與單位同袍將災防任務完成,僅管擔心家中狀況,但任務需要無法分身協助,幸得家人體諒,讓我專心於救災工作。
 
      指揮官謝上校得知我的家園也是本次的受災戶,特別關心我家中狀況,立即就讓我請假回家。然而回家途中的重要道路都因為嚴重積水無法通行,一直到傍晚,從電話中得知回家的路段可以通行後,我便趕路歸去,但是離家中一公里外嚴重積水,車輛均無法通行,看到家園淹水的慘狀,原本淳樸的小鎮已成一片汪洋,雖然母親不希望我冒險回家,單想到家人浸在大水中已一天的時間,心中擔憂不已,於是我堅持徒步涉水走過水深及腰的道路返回家中,過去原本十分鐘的路程我走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到家。
 
      雨災過後復原,清理家中泡水的家具、用品及環境真的很辛苦,但是看到同袍們無私奉獻的投入災區幫助災民恢復家園、協助消毒防疫等工作的新聞報導,內心真的對國軍充滿感激,也對自己身為這單位的一份子感到驕傲,看到南部地區缺血新聞,身為國軍的我最能感同身受,我邀部隊的弟兄一同到小東捐血室來捐血,在最需要的時期,幫助最需要的人,因為把握即時,珍惜當下,生命才有存在的意義。


王心怡上尉救災之餘,也不忘捐血救人。
瀏覽人數:4192
最新異動時間:2018/10/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