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的捐血路
圖、文/楊雅媞
 
       還記得某次高中升旗時,學校教官說會有捐血車來學校募血,只要年滿17歲的同學都可以帶著身分證來捐血,且完成捐血的同學,可以記小功一支!我立刻邀了身邊的好朋友一起去學校的捐血車捐血!雖然班導師有說捐血的針頭會比較粗,但是我竟然不害怕,第一次捐血就這樣在好朋友的陪伴下,嘻嘻哈哈的就完成了!
 
       高中畢業,離開家裡北上讀大學,生活的節奏也變得不一樣,三餐沒有按時吃,也跟著朋友夜跑夜唱,要再去捐血的時候,就被護理師退貨了,因為我的血紅素沒有達到捐血的標準。大學四年裡,我常常拉著朋友去捐血,但十次有九次都是朋友捐成功,而我被退貨。後來我發現自己要去捐血的時候都會很緊張,緊張的不是扎針的時候,而是進體檢室的時候,深怕自己的血紅素又不符合標準被退貨。
 
       還記得有次過年全家人去竹山紫南宮拜拜順便去捐血,好不容易面談合格,終於可以捐血了!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捐,捐完竟然暈倒在捐血車上,幸好有護理師的關心與協助,她們再三確認我恢復了,量完血壓才讓我下車離開,真是一次驚險的回憶!
 
       我媽媽因為手臂常會出現麻麻的症狀,去醫院檢查後發現是頸椎間盤突出,壓迫到手臂神經,醫生建議開刀治療,開完刀後,媽媽因為血紅素太低,還緊急輸了一袋血液。
 
       現在的我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因為愛美減肥,但是只要到了捐血前,我都會特別注重自己的飲食,雖然目前只累積了9次的捐血紀錄,但我會持續努力,希望我的這一袋血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我也相信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
 
愛捐血的我。
 
瀏覽人數:1313
最新異動時間:2022/08/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