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同事揪捐血 超級有愛心
圖文/鍾采芳       

       今年一起參加「107年捐血感恩茶會」的方貴蘭與吳月瑛阿姨,兩位是一起共事的好同事,平日在診所服務病人,休假空檔也會相約到新竹捐血中心愛心樓捐血,超級有愛心。
 
     「我50幾歲才開始捐血!」曾任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的方貴蘭說,當初是因為社團辦捐血活動才開始捐血,因為覺得很有意義,從此定期捐血。同為好姊妹的吳月瑛以前曾經捐過血,但是因為血管比較細,不論是到醫院抽血或是捐血,經常被扎針三到四次才會完成,讓她覺得很懊惱,也覺得可能自己不適合捐血。 
  
     方貴蘭得知後,經常鼓勵吳月瑛再去嘗試看看。她說:「新竹捐血中心的護士非常專業,每次去捐血都一次到位,簡直就是一針見血,完全不會痛。」在她的鼓勵下,吳月瑛鼓起勇氣特地前往捐血,果然一次到位,讓她重啟信心,覺得即使血管細,專業的護理同仁還是有辦法一次到位,不用怕打針找不到血管,從此定期捐血。
 
      在採訪的過程中,方貴蘭說經常看到缺血的訊息都讓她非常擔心與著急,因此她都會號召左鄰右舍一起捐血,不論是診所的同事,還是身邊的親朋好友都有捐,尤其是女兒都跟著她一起捐血。方貴蘭說,「50幾歲才開始捐,到這個年齡,天天都用感恩的心過日子,回饋社會,希望可以捐到不能捐為止。」這一次能夠參加捐血感恩茶會,認識一樣有愛心的捐血朋友,覺得很溫馨,非常有意義,這樣的聚會讓我在捐血旅途中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編按:
新竹捐血中心於8月份在桃竹苗地區舉辦3場次「107年捐血感恩愛心茶會」,讓65歲以上的捐血好朋友齊聚,分享彼此捐血經驗。




方貴蘭(右)與吳月瑛(左)兩位同事,不僅一起上班也一起捐血獻愛心。



 
瀏覽人數:3837
最新異動時間:2018/10/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