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點燃生命的希望
圖文/林伯憲   

       熱血青年林生至(見下圖),105年10月在桃園捐血站捐出他人生的第一袋血,3個月後再捐出500CC鮮血,到107年屆滿2周年之前,就已經捐了11袋熱血。
 
      長跑好手阿至,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熱血青年,曾經參加微笑台灣319鄉活動,足跡踏遍台灣每個鄉鎮好多次。充滿藝術細胞的阿至,對於捐血這檔事,以前從未注意,直到開始義務幫「二八牧雲齋」電腦繪圖開始,終於對捐血有了認識,而且自從第一次捐血之後,就固定每年捐滿1500 CC的捐血。
 
      「其實,一直沒有排斥捐血,也沒有積極的去捐血。」阿至表示:「雖然公司定期都有捐血車去募血,但是不知怎麼的就是沒有想到要去捐。」直到受到筆者的邀約,才抱著姑且捐一次試試看的心情到捐血站去捐血,而且捐了一次就立馬在可捐時間屆滿之後在公司捐了第二次,「而且是500,哈哈!」
 
      跑馬拉松的阿至身體狀況一直很好,捐血不是問題,只是缺少了資訊與動力。阿至表示:「只要二八牧雲齋辦捐血活動,他一定去參與。」當下就成了「捐血救人」的頭號粉絲。
 
      因為贊同「捐血」理念,而有了共同的信念,是「二八牧雲齋」與捐血人的共同理想,熱血青年阿至,用他的熱血點燃數個生命的希望,未來也將持續的捐血來展現他生命裡馬拉松式的熱忱。


 
瀏覽人數:3781
最新異動時間:2018/10/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