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車禍輸血救回一命 林淑琴用捐血回報
圖文/吳怡瑩     

       6月30日花蓮捐血站走進來一位帶著微笑但步履蹣跚的女性捐血人-林淑琴女士,她在完成面談體檢後,護理長貼心地遞上了一張「生日卡」,祝福她生日快樂,感謝林女士在這天用捐血慶祝生日。
 
      林淑琴表示,自己在30歲那年發生車禍,當場四肢骨折、內臟破損,緊急送醫急救後,在加護病房因為細菌感染歷經二次左腳截肢手術與輸血才救回一命,右腳也因骨折,用鋼板固定在骨頭上,導致至今都不能彎曲。在醫院治療期間一直努力不懈的復健,經過漫長的時間才能出院。出院後復建也不能停止,而且身體也因車禍出現了不明原因的無法感受冷熱,又找不出病因的全身盜汗,這些症狀困擾了她20幾年,所以在別人的人生中應該是最燦爛的時期,她卻要面對最黑暗的日子,但林淑琴女士就像一朵永不向困境低頭的向日葵,一直努力的朝向恢復健康的身體奮鬥著,終於在歷經了18年後,除了行動不便外,終於讓她找回了健康的身體。
 
     因為感念在醫院治療期間,若不是那些素未謀面的愛心捐血人,用他們的熱心熱血幫助面臨生死關頭的她,才能讓她像一朵永不低頭的向日葵。所以106年4月25日是她的第一次捐血,至107年6月30日止已經捐血累計7次,林淑琴女士表示,她要一直維持健康的身體,因為她要捐血助人到65歲為止。
 
瀏覽人數:6092
最新異動時間:2018/10/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