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做對的事情 就要堅持下去
撰文、攝影/鍾采芳

       「只要能幫助別人,即使是一個不起眼的小舉動就是做大事!」

       苗栗縣中央獅子會前會長陳博勝,20歲開始捐血,至今從未間斷。他說:「活了大半輩子,在社會上沒有做過什麼大事,但捐血也算是功德一件,就像你在路邊撿起一顆石頭,看似不起眼的動作,但因為這樣讓用路人不至於絆倒受傷,就是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舉凡武術、跆拳道、柔道都難不到陳博勝,他年輕時開始練拳,曾多次代表台灣出賽,屢獲殊榮。一生都在練武,陳博勝看起來精神抖擻,說起話來中氣十足,一點也不像64歲的長輩。現今捐血次數達143次的他說:「聽說捐血有益健康,可以助人又對自己好,就這樣從20歲開始第一次捐血,44年沒停過!」

       經常鼓勵身邊的朋友一起來捐血,尤其經過父親生病的事件後更能體會捐血的重要性。民國70年,父親因為腦中風手術急需輸血,當時因為捐血風氣並不盛行,必須要親屬是捐血人,才能領得到血;當時陳博勝將自己的捐血卡拿給醫院看,領了血,得以讓父親順利開刀治療。談起當年感觸依然很深,往事歷歷在目。陳博勝說,不論是不是家人,只希望當醫院有病患需要用血的時候,血庫都是充足的狀態,因此他逢人就說捐血的好處,要有捨才有得,做好事就是要不求回報, 一步一腳印,只問自己盡力了沒就好。
       現在每三個月陳博勝還是定期捐血,他說希望捐到不能捐為止,能夠多幫助一個人,就是最快樂的事情!


苗栗縣中央獅子會前會長陳博勝,20歲開始捐血44年從未間斷!。

瀏覽人數:4876
最新異動時間:2018/10/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