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新店太平宮動員捐血創佳績
撰文、攝影/廖娟華

       財團法人新北市新店區太平宮9月30日於太平宮廟宇前廣場舉辦「捐血救人 功德無量」愛心活動,太平宮黃朝安董事長及董監事們全體動員擔任一日志工服務捐血民眾,當天陸續湧入800多人參與,創下首日募得1,052袋熱血之亮眼成績,解救血庫缺血燃眉之急。

       新店太平宮位於新店安坑大坪頂,主要祭祀「開漳聖王」,本著關懷社會的理念,對於新店區提供小學、國中、高中清寒獎助學金、低收入戶補助及急難救助等公益皆熱心投入,106年4月擴大公益捐贈血液運輸車「開漳聖王號」,運送各血品至醫療院所供病患使用,同年7月23日首次辦理「捐血救人」活動時就獲得廣大民眾熱烈迴響。

       今年9月份因山竹、潭美颱風帶來的暴雨,連續2周天氣極度的不穩定,影響民眾出門意願,台北捐血中心血庫的各種血型都陷入告急狀態。9月30日這天,天空作美且風和日麗,一掃多日連雨的陰霾,太平宮黃董事長及董監事們特別興奮天氣放晴且全體總動員擔任志工服務,一早即於現場布置捐血人等候區及休息區,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職,其認真熱情的態度令人感動,廟宇廣場捐血人潮很快的門庭若市,在太平宮董監事們歡喜服務下,捐血人依序上捐血車,現場井然有序特別溫馨,黃董事長整日守候並時時關心民眾需求,適時提供茶水、餅乾等,讓捐血救人的服務更加倍提昇。

       黃董事長看到民眾參與救人的熱情超級感動,並表達「捐血救人」是很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將會持續做下去,明年將再增派捐血車輛來服務捐血民眾。


太平宮黃朝安董事長(右)上車關心捐血人


太平宮董監事們歡喜服務擔任一日志工。

瀏覽人數:4114
最新異動時間:2018/10/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