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最速男─楊俊瀚
撰文/杜文靖

       2017年的世大運落幕後,「台灣最速男」的封號已然成為俊瀚的名字;然而,俊瀚對於自己的期待,從不僅止於此。

跑步,翻轉了我的人生。
       世大運的10秒22,讓俊瀚在男子100公尺獲得金牌,成為台灣之光,成為家喻戶曉的運動明星;但俊瀚在訓練的過程中,承受著精神及體力上的強大壓力,這絕對不是運氣,而是努力的結果。

       小的時候,身體其實不好,把跑步當做運動,跟著也是田徑隊的姐姐跑步,穿著破 舊的運動鞋,一直跑著,就這樣進入了田徑的世界;愛玩難免,俊瀚也曾在百般不願中捨棄最愛的電玩後,全力全心投入在田徑,以跑步為日常、以跑步為職志,才逐漸邁向一 個極具挑戰性的體育之路。

       如果當初沒有專心致力在跑步這件事,現在的俊瀚會過著怎樣的人生?從國中開始,俊瀚的天賦加上百分百的努力,漸漸在 各種賽事中發光揚名,金牌是如此閃亮,參加賽事,就一定要勢在必得,年輕人的好勝心,讓他的壓力一天比一天大;國中畢業後,進入了體育實驗高中,奪金的巨大壓力始終沒有抹去。



       在一次的賽事中,俊瀚失去了金牌的最高榮耀,拿到了銀牌,原以為會崩裂的世界仍然好好的在運轉,他的世界並沒有因此而崩塌,他終於懂了,勝敗的得失不是唯一,曾在賽後大笑、大哭,曾為了比賽結果有各種情緒,也曾在受傷低潮中差點失去信心,但是不變的是他愛跑步,他要享受每次跑步、每次比賽,因為老天總會在適當的時候,給予他最大、最真實的肯定。

       「跑步,翻轉了我的人生。」俊瀚這麼說。但捐血呢,一袋血,也可能翻轉了另一個人的人生。

捐血,另一種榮耀。
       由於年輕世代對於捐血觀念的日漸淡薄,我們亟於尋找年輕人的楷模,能做為帶領年輕人們響應捐血的前導者;當我們聯繫到俊瀚時,他一口答應為我們拍攝宣導短片,也希望能捐血救人!

       來到高雄左營國家運動中心拍攝的這天,俊瀚為了配合各種畫面,來來回回的跑著,在大太陽底下,沒有任何不耐煩,跑步就像是再平常不過的事,在拍攝團隊檢視影片及設定拍攝器材時,俊瀚時而做自己的鍛練,時而好奇的去看導演的螢幕;尤其導演在試飛空拍機時,俊瀚很認真的在導演身邊,用一種男孩看到玩具的表情,睜睜的看著空拍機展開、操作、起飛、以及操縱桿的精巧移動。身為田徑之星,俊瀚有著相當堅毅的眼神,與專心致志的表情,更有著難得的淡定,全程就是靜靜的配合拍攝工作,與時下年輕人相較,更多了些成熟。

       在拍攝宣導短片的空檔,我們也在體能訓練室裡架了簡易的攝影棚,也拍攝平面照,「俊瀚你笑起來很可愛!像鄰家大男孩!」俊瀚卻說:「可是我比較喜歡酷的!」於是拍攝過程中,我們拍了些俊瀚的酷照,但他也應我們要求,微微的笑了笑。成名後的俊瀚,對這些拍攝工作似乎已很能從容面對,但隱約透露出來的,是他的單純和真心。

       拍攝工作結束後,俊瀚心心念念著捐血這件事,但因為出國參加預賽的時間在即,所以這個階段訓練強度很高,而捐完血後24小時內是不建議劇烈運動的,所以也在教練的首肯下,終於等到他的休息日的前一天,特別在北上受獎的機會下,一償宿願的完成這個承諾,來到台北的南海捐血室捐血。

       我問俊瀚「不會怕針吧?」酷酷的大男孩俊瀚說「不會啊,我們常常體檢也要抽血!」俊瀚拿著身分證,填好捐血登記表,順利的捐出第一次血,在俊瀚酷酷的表情下,卻是最暖心的熱血速男!年輕人,跟著俊瀚,他快跑的腳步也許你跟不上,但捐血,你一定做得到!

       截稿前不久,俊瀚在亞運測試賽也抱回金牌,我們期待俊瀚能在未來的各項賽事中有優異的表現,也祝福他在田徑之路上,能永遠有熱情和活力!

〔我年輕!我捐血!]人物系列08 熱血速男/楊俊瀚篇



瀏覽人數:6267
最新異動時間:2018/04/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