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勤實部隊 快樂捐血做愛心
撰文/羅清福少校
攝影/依謹

       為展現國軍愛民助民精神,日前勤實部隊官兵於休假期間,相約至台南市小東路的小東捐血室挽袖獻上「熱血」,用行動化為愛心,幫助有需要的人。

       國軍一直是醫療用血重要的血源,多年來承蒙各級長官的支持,在不影響勤務的情形之下,全力參與捐血活動,踴躍捐出鮮血,對血庫有莫大的挹注,展現國軍與人民同舟共濟、軍愛民、民敬軍的軍民一體精神。

       近年來國軍兵源逐漸減少,單位也裁撤合併,因此國軍單位的捐血量有下降的趨勢,另外官兵弟兄因平日訓練體力耗費較多以及大多有站哨的勤務,體力精神負荷較大,有時會因為睡眠不足而影響到捐血,實在很可惜。雖然人員減少,但是官兵的愛心卻沒有減少,每當看到有那麼多強壯的國軍弟兄排隊等待捐血的畫面,實在讓人感動,在軍中捐過血的弟兄在退伍後也大多養成捐血的習慣,而成為捐血的中堅份子。在未來的日子,國軍單位仍然是捐血不可缺少的部份,不管在實際血源方面或是在宣導捐血方面都有莫大的幫助。


陸軍航空基地勤務廠系統翻修工場弟兄齊聚在小東捐血室捐血慶祝軍人節。

       航勤廠航補庫輔導長羅清福少校表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鼓勵同仁踴躍響應,捐血是一件救人又利己的事,捐血可以將自己健康的血液讓無數寶貴生命增加存活的機會,也能夠促進自身血液的新陳代謝,在此要再次感謝我們英勇的官兵同仁幫忙,並說聲「辛苦了」!勤實部隊以實際行動來展現軍人的愛心,讓社會處處充滿溫情,展現國軍對社會的關懷,熱血流動,愛的傳送,也讓在場醫護人員一致好評!


陸軍航空基地勤務廠補給庫弟兄揪團齊獻愛心在小東捐血室捐血。

瀏覽人數:5684
最新異動時間:2018/09/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