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一張明信片的捐血因緣
撰文/林容琪
照片/魏建國提供

       「有天回家打開信箱,看到有張明信片躺在裡面,好奇這張明信片從哪裡寄來,上面寫著『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原來是寄給姐姐的,詢問之下才知道姐姐一直有在捐血,而這也是我與捐血結緣的開始。」

       因為一張明信片意外的開啟了捐血的旅程,從第一次的250cc、第二次的500cc,到每年1500cc的捐血之旅;後來他得知另一種捐血方式-分離術血小板,但需要較長的時間,約需2小時,且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好奇地抱著試看看的心態體驗,沒想到從此一試成主顧。

       目前在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服務的魏建國,回想22年前加入捐血的機緣,他笑著說:「也許是金牛座的固執,只要是自己認為是對的事,就會堅持。」因此每兩週就到捐血站報到變成生活的一部份,是在自然不過了。

       「開始捐血後,了解到自己的身體是要用一輩子的,如果不愛惜使用,它會提早抗議的」。他說:「為了要定期捐血,每次捐血前都會從飲食上注意不要吃太油膩,尤其是水餃,會因為乳糜血被退貨!」他分享切身經驗,為了控制體重,開始了慢跑的運動,捐血也讓他更有熱誠活力,「總之捐血的好處太多了,值得自己親身來體會」,他細數捐血帶給他生活上的轉變,最後下了這一個結論。

       孫越叔叔說過「做公益是一種成長,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成長。」這句話讓他很有感觸,「在捐血的過程中,也曾夢想那一天自己可以捐到1000次;但隨著每一次的捐血成功,心境也有所轉變。能捐血表示自己身體健康能幫助別人又能讓自己感到開心,得到得更多,沒有奇蹟,只有累積。時間到了就會擠出時間到捐血站報到,成了自己的生活態度。」從自己做起,才能有資格常常號召身邊的人一起加入捐血行動。


瀏覽人數:4237
最新異動時間:2018/08/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