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幸福捐血,別停!
撰文、攝影/陳銀芳

       吳明政先生是三重捐血室的常客,目前已捐血達602次,他依稀記得第一次捐血是在大學時期的校園捐血活動,第二次在當兵時,第三次則是進入社會工作後,20幾歲時也曾因生病、血便住院而暫停捐血。

       後來,因偶然機會來到捐血室捐血,看到有人在捐分離術血小板,便好奇的詢問工作人員,什麼樣的條件才可以捐?在確認自己符合條件後,於94年2月12日開始了第一次分離術血小板捐血。之後,也逐漸了解到捐血不僅可維持身體健康,利人利己,而且也覺得有機會幫助別人是件很開心的事,每次收到捐血感謝狀,更是另一種無形的成就感。

       剛開始參加每年4月19日的表揚大會活動,都是領完紀念品就匆匆離開,有次無意間留下來觀看頒獎典禮,心裡想著,若是自己也可以上台被表揚,應該會是值得驕傲的人生大事。因此,捐血已成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順利達成夢想上台領獎。

       為了要能捐血,得繼續維持身體健康,持續替社會盡一份心力;如今,女兒18歲了,也一起加入捐血行列。他為自己訂下1000次的目標,讓我們也一起為他加油,幸福捐血,別停!


吳明政先生是三重捐血室的常客

瀏覽人數:4559
最新異動時間:2018/08/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