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以身作則,由採血而捐血!
撰文、攝影/護理師張晏萍

       來到捐血中心工作已即將滿一年,這一年遇到許多不畏風雨、日曬或是寒冷的捐血人,他們總是笑著說:「捐血可以救人啊,捐習慣了,不捐血還覺得怪怪的。」這讓我興起了想跟他們一樣固定挽袖捐血救人的念頭。雖然工作上天天拿著針扎別人,但其實我很怕針;記得以前很想捐血,因為害怕所以每次都一定要找朋友陪我一起去,卻總是因為血紅素不足未能捐成,都只有朋友能捐,怕打針的我有那麼些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但總是覺得有些遺憾。

       在下定決心之後我從飲食開始調整,均衡飲食並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跟蔬菜,少吃精緻及加工食品,並且維持原本就有的運動習慣,血紅素就恢復正常值,精神也變比較好,原本怎麼運動也不會下降的體重,也慢慢的下降,真的是一舉數得。

       現在,自己好像已經可以克服對針的恐懼,也期望自己可以像其他捐血人一樣把捐血變成是一個習慣,能夠捐出自己的熱血,幫助更多的人。



瀏覽人數:4766
最新異動時間:2018/08/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