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820房仲公益日 「房仲傳愛、熱血常在」
文/張世芳(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為秉持「取之於斯、用之於斯」回饋社會的精神,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將每年8月20日訂為「房仲公益日」,在當天將號召全國不動產經紀業業者舉辦關懷社會的公益活動,今年連續第7年舉辦「房仲傳愛、熱血常在」捐血活動。
 
       104年8月20日為「房仲公益日」元年,選擇以捐血活動做為公益活動的開頭,除考量捐血是最能讓全國不動產經紀業從業人員同步響應的活動之外,更重要的是,每年7~9月的酷夏時期,正是台灣地區招募血液最困難的時期,根據統計,全台每天平均需要用到5,000至6,000袋血液,如果再遇到颱風來攪局,各地捐血中心的血液庫存量甚至曾一口氣就掉了3、4天用量。「820房仲公益日」捐血活動由104年單日共捐3,526袋起,105年及106年各捐出約5,000袋,107年7,402袋,捐血數量逐年遞增。
 
       鑑於血液保存時效有限,單日捐血袋數過多可能來不及處理,為了能讓每袋熱血都能發揮最大功效,幫助更多需要的人,自108年起我們將單日的捐血活動擴大舉辦為「820房仲公益捐血週」,為期一週的捐血活動,讓更多不動產經紀業同仁及民眾參與捐血活動,共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而108年「820房仲公益捐血週」捐血總袋數更直接突破萬袋,達到13,414袋。
 
       去年(109年)新冠肺炎疫情初進入台灣,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意願略為下降,但我們依然捐出15,756袋熱血的好成績,但今年疫情更加嚴峻,民眾捐血意願明顯降低,全台各地的捐血量大幅減少,血庫多有告急的情形,不動產經紀業秉持著熱心助人、回饋社會的精神及理念,今年「820房仲公益日」仍邀集全國不動產經紀業業者,戴上口罩、做好防疫,共同捲起衣袖,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公益活動,為現在受疫情影響而不安的社會增添正面能量。
 
       原擔心疫情嚴峻造成大家捐血意願低落,捐血袋數可能不如以往,但在所有地方公會、不動產經紀業同仁及民眾的熱烈響應下,今年的捐血袋數再創新高,一舉突破2萬袋,共計捐出21,840袋熱血,成績亮眼,更打破之前紀錄,為血庫注入滿滿的愛心及熱血,展現出不動產經紀業熱心及博愛的精神,更為社會公益做出貢獻。
 
       七年來,我們總計捐出71,694袋熱血,捐血量高達17,923,500C.C.,相信距離實現當初林正雄輔導理事長訂下的「誓捐10萬袋,誓救10萬人」的目標已經不遠了,最後再次感謝全國各縣市公會及從業人員及民眾在疫情期間及全台缺血的時刻,不畏炎熱、無懼疫情,積極參與捐出熱血,也感謝台灣血液基金會及各地捐血中心的大力協助,我們未來也將持續將溫馨及博愛的力量傳遞到全國每個角落,讓不動產經紀業的愛發光發熱。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全聯會)張世芳理事長(一排左四)號召全台不動產經紀業者及從業人員踴躍參與820房仲公益日「房仲傳愛 熱血常在」捐血活動,發揮愛心、捐出熱血。
 

 

瀏覽人數:1950
最新異動時間:2021/09/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