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威震愛心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達 廣邀熱「血」人士捐血挺醫療
 
圖、文/涂宗賢
 
       今年農曆年前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已經逐漸趨緩,但是血庫告急,中華民國威震愛心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達在網路、新聞媒體看到缺血的訊息,於是號召親朋好友,在1月18日前往峨嵋號捐血車捐血。2月21日更動員威震愛心發展協會的會員們,與台北捐血中心攜手合作,在人車熙攘的捷運中山站旁,首次舉辦捐血公益活動。當天出動一輛捐血車,希望可以幫病人多募一點血液。在捷運出口附近,志工會員拿著舉牌積極邀約路過的民眾,原訂下午5點結束的捐血活動,因為大批熱血民眾的響應,直到晚上7點多才結束,募集了180袋的血液,希望為血庫盡一份力。
 
        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大多數的民眾為了防疫,避免群聚,足不出戶,間接導致捐血的人數銳減,血液庫存量直線下滑,恐怕影響需要急救的病患。吳明達理事長每天忙著穿梭各大醫院,贈送防疫物資與醫護愛心便當之餘,一直掛心血庫嚴重缺血的消息,再度於6月5日邀集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藝人李以及網紅鋼鐵爸、大同區的里長團,還有中華民國威震愛心發展協會的成員們,就近到當日停放在南京西路的捐血車,挽起袖子,捐出熱血,奉獻無私的大愛。
 
       疫情漸緩,第二次的捐血活動安排在8月29日,有鑑於上次民眾熱烈的響應,理事長吳明達特地請台北捐血中心出動兩輛捐血車,並廣邀大批志工協助登記流程,而新竹縣立法委員鄭正鈐先生,也受到理事長吳明達的感召,率領團隊北上擔任志工,更多人力的支援讓捐血作業流程更順暢,避免民眾久候,以期募得更多救命的血液。當日共募得304袋的血液,遠超過2月活動募集到的血液,讓當天服務的志工們既興奮又有成就感。
 
       「捐血一袋  化做大愛」,您的熱血,很可能救回一位正與死神搏鬥的病患,也可能是一個家庭的支柱,有您的愛心,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我們期待下次再相會!
 
 
110.1.18威震愛心發展協會成員前往峨嵋號捐血車捐血。
  
110.2.21威震愛心發展協會捐血活動吸引大批民眾來響應。
  
110.02.21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右二)與吳明達理事長(右)。
  
吳明達理事長(右四)、藝人李(右五)、陳怡君議員(右六),網紅鋼鐵爸(右七)及及大同區里長團到場響應。
 
110.6.5藝人李(右一)以及威震吳明達理事長(右四)揪團來捐血。
 
新竹縣立法委員鄭正鈐(中) 特地率團隊前來支援。
 
捐血活動現場協助民眾填寫電子捐血登記表。
 
威震吳明達理事長(中)舉牌邀約民眾響應捐血,期望為血庫進帳300袋目標。
 
瀏覽人數:238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9/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