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千次 長庚捐血室紀錄保持人
撰文/鄭斐桓
照片/長庚捐血室提供

       魏建國先生邁入1000次俱樂部,與其他高次數捐血者相異的是,自身血小板數量只允許捐一個單位1U,而大多數的千次捐血者多為捐二個單位2U,更顯踏入千次捐血俱樂部之難,曾經是過去夢想的天文數字,現在卻已經納入個人捐血生涯之中。

       魏建國第一次在長庚捐血室捐血是從捐血次數173次開始、89年搬家至長庚醫院附近時,知悉院內有捐血室,每隔兩周的上午9點皆來報到,如今已是19年春秋過去,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截至目前為止在長庚捐血室完成828次捐血,是長庚捐血室的紀錄保持人,形容魏建國先生是「沒有變心過的偉大捐血家」也無庸置疑。

       魏建國表示,透過捐血活動與工作同仁及志工熟識,「以血會友」方式深感榮幸,訂做千次蛋糕替自己慶祝,分享給因捐血室而結緣的朋友們,而我逾齡將屆,總有天會需要給更年輕的捐血人換手,我改編「的青春」這首歌曲的歌詞適合內在情緒心境:「我們的捐血人生是如此相同,燃燒了理想的血,在雙鬢斑白以後皆已數不盡回首。」


捐血人魏建國捐血滿1000次。

瀏覽人數:4783
最新異動時間:2018/08/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