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20年首要會務 崙背獅子會堅持用愛相挺
撰文、攝影/陳修戎
 
       民國90年3月25日的第一場捐血活動,揭開崙背獅子會20年的漫漫募血路,每年千餘袋的募血量,一年4次風雨無阻認養3個月固定辦理的雲林縣崙背鄉巡迴捐血活動,迄今2萬3千多袋的募血量;從小孩出生養到成年的年紀,要多有毅力、多有心、多少贈品,才能堆砌出580萬C.C.的熱血;而且崙背獅子會辦捐血,不是把贈品丟出來,坐在現場等人來;而是從活動前發文請鄉公所跑跑馬燈、崙背夜市發傳單、請宣傳車沿街放送、張貼紙本海報、印製明信片,所有能提升捐血量的方法,無一疏漏的身體力行,能想像嗎?一個個事業成功的大老闆們,放下手邊忙碌的工作在街頭募血,做著無給職的公益活動,這一做20年。

崙背獅子會每年定期在1、4、7、10月的第三個週六都在崙背鄉農會前辦理捐血活動。
 
崙背獅子會獅兄獅嫂快樂合影。
 
       107~108年的李翁誠會長,多年來擔任著捐血主委的工作,每次在活動現場,除了看到他捐出500C.C.的熱血,還一直在補充搬運贈品,這些年固定的贈品是春風抽取式衛生紙,他說一定要支持在地企業,而且大包又實用,每個人都要用,生產的正隆紙廠知道他們買來是做公益回饋捐血人,也都特別給予公益價,這2年遇到紙漿漲價、新冠肺炎疫情等民眾瘋搶衛生紙時,他也老神在在的說,因為都是定期叫貨,不會因為缺貨買不到。

李翁誠捐血主委(107~108年會長),捐血已達72次。
 
       如果您以為這樣就完成捐血活動的準備工作了嗎?那就錯了,因為是定期舉辦,一些熱情的贊助單位也都陸續加入,每每到活動前一天都還在更改贊助芳名錄,現場的海報一定要核對到毫無疏漏,再趕快印出來,因為不能漏掉任何一個贊助單位,那都是點滴心意;有時重印了好幾次,他也默默掏腰包補上,只要大家能開心、讓活動圓滿順利就好。每當看他滿身大汗跑來跑去張羅現場的贈品等,都是滿滿的感動,向他致謝,他總笑著說,其實都是崙背獅所有會長會員的付出與心意,他做久了比較熟悉,加上公司倉庫就在附近,他來協助也方便,還好是3個月辦一次,要是每個月辦那就真的吃不消了。

活動現場張貼贊助單位紅單致謝。
 
       崙背獅兄們最大的煩惱是,擔心當天來捐血民眾太少,那大家的努力與付出就很可惜,病患也無足夠的血可用,所以也都結合許多在地商家、愛心人士來共同舉辦,10多個贊助單位都是陸續加入愛心行列;像是固定配合救國團崙背團委會的李耀麟會長,他也是上萬人的崙背臉書社團、單純崙背人、崙背人讚出來的版主,活動前的宣傳都是置頂在社團最醒目處,活動當天也會看他默默地出現捐出熱血,再把活動的照片放在社團裡,讓每個民眾在潛移默化裡,接觸、接受著捐血資訊;大方出借活動地點的崙背農會、近年加入的FM93.3的調頻雲嘉電台、酪農協會、三馬藥局、麥味登崙背建國店等,都是凝聚在地鄉親的熱情,共同為3個月一次的捐血行程,注入滿滿能量。

救國團崙背團委會會長李耀麟致贈活動經費,由109~110年李萬裕會長夫人代表接受;右二為李翁誠捐血主委(107~108年會長)、左二為108~109年會長莊錦癸。

救國團崙背團委會會長李耀麟(右),縣長秘書張家閎(左)相約捐血合影。
 
       最近一次7月17日的崙背獅子會捐血活動當天,首次加入的榮星紙業也加贈紙做的手機架,老闆娘在結束忙碌行程後也趕來捐血,她說有意義的事大家一起來;看著從200多袋一直到現在穩定捐入300多袋的崙背捐血活動,送的就是一串衛生紙、環保杯、砂糖、豆角等家庭用品,當中加入的是崙背獅子會20年來不間斷的情感;3個月一次的崙背巡迴,是養成鄉親定期捐血的熱忱、是延續生命與愛的心手相連;問他們有沒有什麼期待,眾口一致的說,希望能突破達到400袋的成績!而我們只期待這樣的愛能再10年、再一個20年,陪我們一直堅持下去。

榮星紙廠董娘蔡月桃,活動結束前趕赴現場捐血。
 
       謝謝崙背獅子會,付出心力為捐血公益努力,107年募集1,341袋,108年募集1,393袋,109年募集1,385袋;謝謝您們賣力募血與病患同在,用愛同行。

108~109年國際獅子會300-D1區捐血委員會主席何春榮致贈活動經費予108~109年莊錦癸會長。
 
瀏覽人數:231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8/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