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公車運轉手賴易仟 愛心運行不息
圖、文/蔡鳳娟

       賴易仟現服務於基隆市公車處,他可是一位熱心熱血的大眾交通駕駛員,也是捐血222次的熱血青年。
 
       一如往常,賴易仟一早來到公車站後,出車前先檢查、發動公車,準備從起站開出第一班車服務早起的市民;不論晴天或雨天,日復一日地每天奔馳在市區,只要在公車站牌等待的客人招手就是他服務的對象,他總會以親切及戰戰競競的工作態度為民服務;不論晴空萬里亦或是風強雨大,他總是不畏辛苦的使命必達,將乘客快速的從上車地點安全準時送到要下車的地方。雖然工作很是忙碌、但他可是長期在基隆捐血站定期捐分離術血小板的捐血人,賴易仟在年滿17歲就開始捐血了。
 
       在還沒到基隆市公車處服務時,是國光客運金山站到台北站路線的駕駛,那時基隆捐血站每月11日會有捐血車前往金山區公所前巡迴捐血服務民眾,賴易仟就會利用出車前空檔時間或是車班回到金山站後,再到捐血車報到,從此就與基隆捐血站結下捐血之緣。後來轉任基隆市公車處後,距離基隆捐血站更近了,時間上也較能安排,自此他開始加入了分離術捐血的行列,定期到基隆捐血站捐血小板。
 
       賴易仟於109年榮獲「基隆市政府模範勞工」殊榮,而他的熱心捐血義舉更讓人由衷的敬佩。生活規律注重健康的他,始終如一維持在最佳的狀態,就是為了能長期定期捐出熱血,他認為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定期捐血是最方便又有效率的自我健康監測,不僅增進自己的新陳代謝,更能了解到身體的各項檢驗數值何樂而不為?他說:「捐血可促進新陳代謝,就像運動一樣有益健康又可以救人、利己利人,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捐血」已成為他生活中必要之重要行程,賴易仟說:「在疫情當前的時期,希望大家口罩能夠戴好戴滿、防疫做的好、大家沒煩惱,歡迎大家搭乘基隆市201、202、203、204號公車前往基隆捐血站捐血救人,用行動來幫助需要用血病患。」
 
賴易仟定期到基隆捐血站捐分離術血小板。
 
賴易仟每日出車前仔細檢查車況,安全將旅客載送到目的地,是他的日常,也是責任所在。(照片提供/賴易仟)
 
瀏覽人數:174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8/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