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救人的正能量
圖、文/黃詩媛
 
       來到捐血中心服務快7年了,也許是工作環境與一般醫療場所面對的生老病死不同,體會到許多正向能量,覺得工作再也不只是工作,一邊工作又能幫助受血人,讓捐血人達成他們想幫助人的心願。
 
       印象最深刻的是,曾經在公園號捐血車服務時,也許是我的心情影響到他人,有一位姊姊在捐血時告訴我:「希望妳能一直保持正向態度服務捐血人,妳們的工作很偉大,謝謝妳們為了別人生命在作努力,祝妳以後幸福。」某次在捐血車隨車外出服務時,遇見一位18歲的小捐血人,這位妹妹告訴我,她其實很害怕打針,所以她是鼓起勇氣才上捐血車的,我一邊告訴她捐血流程讓她安心,一邊緩和她面對捐血的恐懼,當扎上針後她笑著說,很高興第一次捐血能順利並且對我說謝謝時,能感受到她的開心,我想這些都是很寶貴的經驗及感受。
 
       在捐血中心工作時,我是護理人員,到了捐血時間我也是個捐血人,雖然捐血次數並沒有很多,不過只要身體狀況許可的話,會儘可能地撥空一天休假去捐血。當躺上採血床捲起袖子捐血時,看見手臂上針管流出250C.C.的熱血,那一刻難以言喻的喜悅及成就感,當下似乎也能感受到做為捐血人的快樂;一方面也體會到捐血人上捐血車的心情感受。以捐血人的角度看事情,實際捐血後能夠同理捐血人的感覺;更能思考工作時自己有哪些地方還有進步的空間,捐血能救人一命外,對我工作經驗上也有很大的幫助。
 
       所有的工作難免有辛苦和疲累,但工作上能遇見許多願意挽袖捐血的愛心人所帶來的正向回饋,這些能量讓我不斷鼓勵自己求進步。想起我扎的每一針,及捐出的一袋熱血,讓需要用血的人延續生命,雖是小力量但卻能達成救人的心願,讓人覺得感動。希望持續這份熱誠扮演好捐血人與病人間的橋梁。
 
熱血護士黃詩媛也是快樂捐血人。
 
瀏覽人數:194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8/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