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吳修景用父母給的身體幫助他人,實踐真正的孝順
圖、文/張揚惠
 
       現代人的生活總是忙碌,有工作和家庭要照顧,但仍然有許多人始終堅持著做善事,奉獻自己、不求回報。生長在民國40年代的吳修景,年輕時有緣結識一位慈濟的師姐,受到許多啟發,因而開啟長達30多年志工生活。吳修景平時身兼數職,除了在社子島的資源回收場幫忙,也擔任慈濟新聞採訪駕駛,更在如此充實的生活中持續定期捐血,只為幫助更多的人。
 
       「手上捐血的疤痕,是神聖的戰績。」吳修景至今已捐血600多次,定期捐血這件事,似乎成為他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從一開始在台灣大學旁的台大號捐血車捐全血,直到捐血中心在關渡落腳後,開始定期在關渡捐血室捐分離術血小板、全血。
 
       捐血不缺席的吳修景,有時剛成資源回收工作,滿身大汗的他,會先趕緊回家沖個澡換衣服再趕來捐血。吳修景為了能維持定期捐血做了許多努力,像是不出國、特別注重身體的保養等,他說:「我要把我的身體顧好,才有好的血液可以幫助別人。」「我會做到我身體沒辦法做為止」,吳修景也常到家裡附近的堤防跑步做運動,不僅照顧了自己的健康,也能擁有更好的體力去做更多的善事。
 
       吳修景為了能幫助別人所做出的付出與努力,是我們有目共睹的,在他身上我們看到默默為台灣這片土地付出的堅持與善心。很慶幸台灣有像吳先生這樣的一群無名英雄,一直身體力行地維持捐血的習慣,讓愛可以傳出去,更多寶貴的生命也得以救治。

吳修景長年投入志工服務也定期捐血助人。
 
瀏覽人數:162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8/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