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68歲 我捐血20年
撰文、攝影/鍾采芳

       「做公益的方式有很多種,我選擇捐血救人!」現年68歲的陳建榮,當兵退伍後開始捐血,至今從沒間斷。他說會捐血沒有別的原因,就是幫助別人。此外,自己也受益良多,以前自己有偏頭痛的老毛病,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捐血的福報,自從定期捐血後,感覺身體都變得健康了。

       不受年齡的限制,陳建榮持續捐血救人,雖然已滿68歲,但依然努力運動保持健康體態,就是希望能繼續捐血。不論食衣住行,都嚴格要求自己,以往每2週響應分離術血小板捐血,即使現在4週才能捐一次,也澆不熄他的熱情,他說會一直捐到不能捐為止。

       「身教大於言教,在陳建榮的身上印證了!」兒子看見爸爸對捐血的堅持,滿17歲以後也開始來捐血,讓陳建榮非常感動。他希望可以繼續傳承下去,讓更多人一起來快樂捐血。


不因年齡限制,捐血人陳建榮每個月定期響應分離術血小板捐血

瀏覽人數:4494
最新異動時間:2018/08/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