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暖身熱血、挺住醫療」—味全龍邀球迷安心捐血
圖、文/皮業南
 
       「戴口罩、勤洗手、捐熱血、挺醫療」,在110年7月9日正中午大太陽下,味全龍棒球隊明星球員在天母棒球場捐血車前呼籲球迷捐血。希望藉由實際的捐血行動,鼓勵味全龍的球迷踴躍捐血。
 
       近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醫療量能負擔加重,各項資源都有些捉襟見肘,因為疫情警戒升溫,捐血人減少外出,募集血源面臨很大的挑戰,但是醫療用血並沒有減少,去年疫情盛行的時期,全國的捐血量曾大幅降低了10%以上,隨著警戒期間持續延長,也讓各地血液庫存都偏低,需要熱心的單位多多支持鼓勵捐血。
 
       先前中華職棒因疫情影響停賽,而後情況稍解,聯盟復賽在即,味全龍球員備戰之餘,希望為公益盡一分心,也示範如何在落實防疫下捐熱血做愛心,在當日練習賽結束,稍作休息梳洗後,劉基鴻、劉家愷、林子昱、朱祥麟、趙璟榮、全浩瑋等一共15人都獻出熱血,透過實際的行動,支持醫療量能。
 
       今天參與捐血的劉基鴻表示,疫情期間球隊都有落實防疫規定,球員也都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善盡自主管理;醫療院所一直有用血需求,但民眾減少外出造成募集困難,因此特別來響應。
 
       球員朱祥麟表示,中職下周復賽,他先來「暖身熱血」一下,希望更多身體健康的球迷朋友,也能放心捐血,一起做愛心;林子昱則說:「捐血可以救人一命。」呼籲大家簡單做公益。
 
       新冠疫情期間,各地捐血中心都有加強相關防疫措施。味全龍隊提醒球迷隨時注意健康狀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保障別人也保護自己。

味全龍球員劉基鴻捐血挺醫療。

味全龍劉基鴻(左)、劉家愷(右)鴻邀您一起捐熱血挺醫療。
 
瀏覽人數:189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