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二八牧雲齋挺醫療、齊捐血
圖、文/林伯憲
 
       自110年5月15日開始長達二個半月的國內疫情警戒終於在7月27日由三級降至二級了;這期間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捐血人減少,捐血團體也減少,捐血中心血液存量始終在4-7天徘徊,甚至低於4天以下。
 
       雖然疫情嚴峻,但「二八牧雲齋」對於舉辦捐血活動仍然堅持不放棄,本著社團成立的信念,也在這段期間相繼在台北、新北、桃園、中壢主辦7場捐血活動,募得209,250CC計837袋血液供醫療單位使用,並順利圓滿達成目標,支持日益下滑的血液庫存量。
 
       「二八牧雲齋」常常被誤會是宗教團體。其實並不是,「二八牧雲齋」只是一個自發性的組織,成員雖不多,但個個都是熱情捐血人,不但是固定捐血者,也是捐血運動宣傳家,都是憑藉著一生奉獻捐血運動來參加的。「二八牧雲齋」就只是純粹為捐血運動而生,雖曾經被成員質疑能夠走多遠?但我們依然挺立不搖。
 
       「二八牧雲齋」成立的初衷就是以舉辦公益捐血活動為目標,以協助台灣血液基金會轄區捐血中心籌募醫療用血;舉辦活動的精神就是「教育」,給予捐血人正確的觀念,不是只有提供紀念品而已。除了經驗分享,也透過問與答來回饋有疑問的民眾,並且透過自己設計的文創品做為紀念品,來傳達一些捐血觀念,例如「捐血長樂紀念幣卡護照」傳達的是「捐血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人生中至少該做的一件事—捐血」;還有以宣傳「捐血救人理念」為主的悠遊卡卡貼,希望捐血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因為經常使用某種東西而產生宣傳的效果。

       除了用紀念品傳達捐血理念之外,在疫情期間「二八牧雲齋」也嘗試創作歌曲發表在網路影音平台上,呼籲與鼓勵民眾一起響應捐血運動。
 
【捐起來】
 
疫情時代 無可懈怠
病毒侵害 世界癡呆
生命萬籟 急速耗汰
千般無奈 緊急託拜
 
自小寒 到大寒  雖天寒 不心寒
在台灣 伸臂彎  衣袖挽 是溫暖
血相牽 意相連  救命間 心甘願
有你陪在身邊  玉山之巔 再也不酷寒
 
捐血有愛 健康無礙
寶島血脈 世界之泰
挽袖依賴 義氣慷慨
血光之災 從此說掰
 
道早安 說午安  至晚安 祝長安
在台灣 伸臂彎  衣袖挽 是溫暖
意相連 血相牽  救命間 心情願
有你陪在身邊  世紀之年 一定都平安
 
醫護哀 把命賣  人民該 秀姿態
最簡垓 最直白  不疑猜 捐起來
捐血愛 在澎湃  需要再 加一袋
台灣醫療不敗  百姓大哉 貢獻不胡蓋
 
       「二八牧雲齋」自105年6月開始舉辦捐血活動,六年來我們總共辦了40次100多場捐血活動,募集了近350萬CC計13,700袋熱血,供病患使用。
 
       「二八牧雲齋」沒有立案登記,沒有補助,更沒有募款,所有的一切支出都靠自己,由夥伴們的贊助支持,一直走到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也不例外,用最高規格的心態來看待、成就「捐血救人」這件事。
 
       「二八牧雲齋」在疫情期間的信念就是「挺醫療、齊捐血」,不論環境有再大的變化,都將順應、努力下去。對於後續的展望就是在推動捐血運動之餘,能讓大眾能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捐血運動,讓需要用血的病人能夠得到應有的醫療照護,畢竟「挽救生命」更是刻不容緩的一件生命大事。

疫情影響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始終在4-7天徘徊,甚至低於4天以下。
 
「二八牧雲齋」三級疫情下仍力挺舉辦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2264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