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小人物的大心願 許裕名50歲捐血破千
圖、文/廖瑞銘

       今年50歲家住高雄市鳳山區,在仁武工業區服務的許裕名,17歲從軍開始參與捐血,退伍後仍不間斷,累至今已達1,067次,是109年度獲基金會頒贈榮譽紀念牌的績優捐血人。許裕名說,從小他母親就教育子女長大後有機會就要行善幫助別人,17歲那年就讀空軍機械學校時,在當時軍醫宣導捐血口號「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號召下捐出第一袋血。
 
       畢業後服役於海軍航空部隊,陸續在休假時或配合部隊辦理捐血活動捐全血。偶然機會得知血小板對病人的需求,便開始轉變捐分離術血小板。雖然兩個星期可捐一次血小板,但往往因部隊任務性質關係,有時配合休假一個月捐一次,有時間隔2週捐一次。也常常邀約同事一起捐血,大家一起行善。
目前已退伍轉換跑道,到仁武工業區一家民間公司工作,固定捐血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許裕名說,每次捐血都希望病患用到他的血小板,都能早日康復。自認自己並不偉大的許裕名,只希望小小舉動能發揮最大效應救助病人,也希望大家都能踴躍參與捐血活動。他說現在50歲,會一直捐下去,直到不能捐為止。


許裕名獲得基金會頒贈榮譽紀念牌。
 
許裕名每兩週就捐分離術血小板,樂在助人。
 
瀏覽人數:172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