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青年 捐血傳愛
撰文/捐血人羅盛達

       5月27日又是捐血的日子,我騎著機車追著風到豆子埔溪,竹北愛心樓靜落於溪畔,抽個號碼牌就可以開始跟自己約會。一邊喝個咖啡一邊進行血小板分離術,是個可以靜靜地享受下午茶的時間,也是分離出可以跟自己對話的時光。

       自從爸爸胃切的大手術後,再次深深的意識到捐血助人很重要。我18歲開始捐全血捐到2004年,因為蠶豆症的原因不能繼續捐全血。是爸爸的胃切手術讓我在林口長庚的捐血室發現到,原來,蠶豆症是可以捐分離術血小板,這讓我比發現新大陸還要興奮!平常捐血的出發點是希望可以幫助其他需要用血的人,也是自己身體健康的一種證明,並不是當我自己要用血時有些優先順序的特權,多麼希望我的家人都平安健康,也希望能為我深愛的人留些福氣。

       自己捐血的過程中,認識許多熱血又熱心的人。其中,有位余國光先生,我剛開始捐血小板的時候,他都固定在周日的中午上機,因緣際會下結下這份緣,我也開始都固定周日捐血,希望可以跟他預約同一時間捐血,所以每隔14天都會遇到。他在2016年4月份就達成捐血1,220次的成就,非常厲害。


2015年4月19日羅盛達與余國光大哥的合影

       其後,在2017年4月18日又認識了一位鐵人三項高手林祺富先生,他參加2017年4月8日及4月9日台東舉辦的鐵人三項活動並且達成鐵人三項的成就。他從一開始沒有辦法捐血,努力運動養生補充營養,最後完成捐血,並且持續到現在,每兩星期定期響應血小板分離術捐血;此外,還拋磚引玉的募集物資推廣捐血活動,令我十分佩服。

       捐血是一種會上癮的行動,久而久之,會有一股莫名的動力督促自己要調整飲食跟作息,保持健康,知名演藝人員盧廣仲提到「身體健康」是一種搖滾的精神,OH YEAH~原來捐血也可以很搖滾。


我熱血所以我捐血,下次捐血日希望能遇見你,我的好朋友。

瀏覽人數:6616
最新異動時間:2018/07/2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